中一签暴赚20万:卖不卖?券商高呼中期市值还翻一倍长期翻近3倍

2021-03-03 20:36:48 新浪网 

3月3日,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走势较强,涨幅达到1.95%,收报3576.90点;深证成指上涨1.23%,收报14932.39点;创业板指上涨1.04%,收报2997.75点。两市合计成交8632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与银行股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0.1亿元。

从板块表现来看,今日超大单净流入居前的为银行、保险有色金属、酿酒行业、电子元件。今日超大单净流出居前的为农牧饲渔、水泥建材、输配电气、环保工程、航天航空。

“碳中和”概念表现亮眼。安信证券表示,碳中和对有色行业的需求有较强拉动,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展开。一方面是新清洁能源替代,如光伏、风电、新能源车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于有色金属的需求加剧,第二方面是进一步节能减排所带来的材料替代需求。同时,碳中和背景下,整体能源结构改变,能耗较大的品种,如铝产能供给的压制也值得大家关注。从应用角度来说,一类是功能性的材料,像铜、镍、锂、钴、稀;另一类是结构性的材料,比如铝在光伏支架,汽车轻量化上的应用。

方正证券赵伟表示,短线大盘还将继续挑战10日线,能否跨越并站稳10日线之上,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若量能有效释放,则大盘跨越并站在10日线之上,若量能难以有效释放,则大盘冲高回落,短线大盘绕3600点附近震荡运行是大概率事件。大的主力资金不会承接存量蓝筹股,而是会挖掘新型PEG标的,价格、PE、PB、G与市值将是主力机构构建新“核心资产”的关键性要素,跌出来的机会才是今年挖掘投资机会主线之一。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金融、新能源产业链、通信产业链、高端智造、“碳中和”概念、“中字头”股及中低价底部应用科技股,对旧“核心资产”股反弹持观望态度,坚决回避退市风险股。

从超级大单流向来看,两市今日超大单净流入187.3377亿元。其中沪市今日超大单净流入113.1304亿,深市今日超大单净流入74.2073亿,中小板今日超大单净流入27.0126亿,创业板今日超大单净流出1.2702亿。

从超大单流入居前个股来看,中国平安、京东方A、招商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N极米等流入居前。

从超大单流出居前个股来看,通威股份(600438,股吧)、天山股份(000877,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三一重工(600031,股吧)、南网能源等流出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3月3日,国内投影设备企业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极米科技”)正式在科创板上市,收盘股价大涨近300%!该股最高上涨超350%,盘中最高达到611.15元。若在盘中以最高价卖出,中一签可赚23.87万元!此外统计显示,无论是按盘中最高价,还是按收盘价计算,极米科技都成为了2021年单签盈利最高的新股,更一举成为科创板史上,上市首日单签盈利最高的新股。成为科创板至今“最肥”新股!

极米科技今日超级大单净买入6.05亿。N极米688696目前流通值54.76亿,总市值265.01亿,首日换手率82.54%。

东兴证券在3月1日研报中表示,参考同行业动态估值,可给予 PE 为 70-100X,中期市值可在 350-500 亿,长期市值可在600-800亿,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在2月25日研报中表示,通过多角度估值,预计2022年市值区间 270-299亿元。

天风证券在2月7日研报中表示,综合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28.25/46.51/64.92亿元,净利润 2.65/4.37/7.42亿元,给与 2022 年公司目标市值297-371亿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