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丨锂电股再掀涨停潮,宁德时代市值破万亿!联络互动晋级7连板,前"妖股"顺控发展4连板二波要来?

2021-05-31 15:54:02 和讯股票 

  盘面回顾:

  早盘两市延续震荡分化走势,开盘锂电池和科技股便惯性拉升,疫苗医药、白酒和券商板块也出现轮动拉升,而创业板指则在科技股消息利好下一路走高,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市值首度突破万亿元。午后,沪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涨幅扩大,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盘面上,锂电池、医美、军工、稀土永磁、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家电、农业等跌幅居前。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涨停复盘丨锂电股再掀涨停潮,宁德时代市值破万亿!联络互动晋级7连板,前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118家,跌停1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气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行业。

涨停复盘丨锂电股再掀涨停潮,宁德时代市值破万亿!联络互动晋级7连板,前

  个股异动方面,碳中和板块午后拉升,康欣新材(600076,股吧)、乾景园林(603778,股吧)等多股此前涨停,华自科技(300490,股吧)涨超12%,谱尼测试、长源电力(000966,股吧)跟涨;国防军工板块午后拉升走高,航亚科技涨超9%,三角防务(300775,股吧)、洪都航空(600316,股吧)、迈信林跟涨;机场航运板块持续走弱,春秋航空跌近4%,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跟跌;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延安必康(002411,股吧)、科陆电子(002121,股吧)等近15只个股先后涨停,华自科技涨近14%,新益昌、天能股份跟涨。

  联络互动连收7个涨停板

  5月31日,联络互动再次开盘即封上涨停板。截至今日,联络互动股价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消息面上,5月20日联络互动发布了《关于子公司重组合并完成的公告》,公司子公司Newegg.Inc和Lianluo Smart.Inc已完成合并重组,此次合并重组完成后,公司持有重组后上市公司NEGG约2.24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61.1%。合并重组前后,Newegg仍然为公司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5月24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公告当日停牌一天,5月25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并同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日涨跌 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次新股健麾信息收获5连板

  5月31日,健麾信息盘中再次涨停,已连收5个涨停板。资料显示,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医药物流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及移动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是智慧药房的龙头,在A股具有唯一性和稀缺性。27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21年5月25日、2021年5月26日、2021年5月27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前"妖股"顺控发展近日实现4连板

  还记得前期顺控发展自开板后实现连续15涨停的行情吗?最近顺控发展二波要来了?近日已经实现4连板。消息面上,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拟于6月底前启动。顺控发展,炒作碳中和方向,是上一轮行情的核心龙头,公司主营业务为自来水制售、供排水管网工程和垃圾焚烧发电,拥有顺德区供水特许经营权。30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经核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飞龙股份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5月31日,飞龙股份(002536,股吧)涨停价开盘,全天走出一字板行情。截止今日,该股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5月26日,飞龙股份发布河南首份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飞龙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实现盈利1.39亿元~1.5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60%~310%。对于业绩变动,飞龙股份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同期基数较低,2021年公司整体订单充足,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效果显著,涡壳和电子水泵产品增长迅速,热管理系统、控制阀等产品逐步上量;报告期内公司严控传统产品投资,压缩费用,节能降耗提高利润率

  高标股融钰集团(002622,股吧)实现2连板

  此前连续8日涨停的融钰集团,近日股价又凸显强势,成功实现2连板。5月27日晚间抛出一则收购公告,给出了其股价再次强势涨停的原因。公告显示,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共青城德伦、欢乐基金购买德伦医疗52%、15%即合计67%的股权,目前交易价尚未最终确定。此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方共青城德伦,拟使用部分交易价款增持公司股票,成为公司股东。德伦医疗是一家口腔医疗服务企业。目前,上市公司主要业绩来源于电气开关的销售和软件开发收入,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快速切入医疗健康行业。

  热门板块观察:

涨停复盘丨锂电股再掀涨停潮,宁德时代市值破万亿!联络互动晋级7连板,前

  科创板个股狂飙,科创50指数拉升

  今日上午,在主要指数当中,科创50指数大涨,涨幅居前。近期,有券商高呼科创板是牛市续航的发动机。浙商策略表示,我们提出两个判断,其一,科创板已经反转,步入牛市初期,类似于18年10月到19年1月的芯片,是战略布局窗口;其二,目前市场状态类似于2018年四季度,也即,步入战略性底部区域。换言之,我们认为,本轮始于2018年Q4的牛市仍在途中,当前是牛市新阶段的底部区域,而科创板将是牛市续航的发动机。

  锂电池板块又掀涨停潮

  在上周五爆发之后,锂电池板块今日上午继续高举高打,大爆发。暴涨的概念板块中,满屏都是锂电相关的,锂电池个股更是掀起涨停及涨10%高潮,多氟多(002407,股吧)、石大胜华(603026,股吧)等纷纷涨停。消息面上,锂电池近期的订单曝光以及美国推动电动车税收抵免,都是利好。5月27日晚间,天赐材料(002709,股吧)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了《物料供货框架协议》,将向其供应六氟磷酸锂使用量为1.5w吨的对应数量电解液产品,宁德时代将预付产品货款6.75亿元。该消息被认为是引爆5月28日锂电暴涨的重要原因。龙头股宁德时代更是盘中再创新高,总市值一度突破一万亿元。

  医美概念股集体大幅反弹

  5月31日,医美概念股集体大幅反弹。澳洋健康(002172,股吧)、金发拉比(002762,股吧)等涨停。中邮证券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观念叠加颜值经济推动医美需求代际崛起。当前我国医美渗透率相较于大部分发达国家仍较低,预计在渗透率仍然具有可提升空间大背景下,医美行业迎来行业发展黄金期。短期来看,医美板块部分个股累计涨幅较大,且板块整体估值不低,预期高度一致下,个股分化也将加剧。因此,关注医美行业潜在市场释放红利的背景下,也需跟踪企业新产品推陈出新及产品升级带来的盈利提升。

  后市策略:积极跟踪硬科技股的演绎趋势

  对于后市,和讯财道社区首席夏立军表示,市场持续上涨虽然缺乏增量资金的配合,但也不会有大的下跌空间。所以,存量资金仍然有着做多的底气。在看到大金融股难以大幅拉升的前提下,他们开始寻找新的契机。目前上证指数已经确认突破,行情转强,只是热点切换依旧频繁,整体来看,券商,白马股拉动和稳定指数,各个板块轮番反弹为主。短线A股市场仍然有望保持强势的格局。其中,×××较为集中的板块强势股不断...点击查看详情>>>

  趋势侃市表示,技术上,大盘上周中阳线以后,已经连续高位盘整4天,盘整的目的主要一是消化3600点附近的套牢盘;二是等待大盘10日线上移;三是7月份还有一个利好。所以,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低点还是在10日线附近。但到了×××这一时间点,防止出现反杀...点击查看详情>>>

  盘龙先生专栏表示,技术形态看,大盘今日低开高走,缩量收涨!短线指标再度拉升向上,呈现日线级别逼空行情,不过大盘短线指标都已经技术高位,越是拉升代表短线回调风险越大,不过短线仍有拉升技术潜力。对于大盘的趋势判断,也做过多次点评,即只要×××和×××收盘不同时出现,就意味着行情就还有延续...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