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操作!网络拍卖捡漏日赚20% 还有此等炒股方式

2021-06-16 09:30:10 证券之星 

涨姿势了!竟然还有人用此种方式炒股,而且受益率还那么高。

6月15日,神秘牛散方泽彬通过网络拍下1.176亿股泛海控股(000046,股吧)股票。截至周二收盘,方泽彬的这笔交易浮盈20.63%。

与其他在二级市场出击的牛散不同,方泽彬独树一帜,在网络拍卖平台上屡屡“捡漏”。不过,接盘大股东被司法冻结后拍卖的股权也无异于刀口舔血。

据了解,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方泽彬已通过网络竞拍的方式取得ST森源、*ST德威、ST红太阳(000525,股吧)、胜利精密(002426,股吧)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

由于股权拍卖的起拍价往往以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均价乘以总股数乘以0.8作为起拍价(即打八折),加之实际参拍者寥寥,因此,通过网络拍卖获取股权往往有“捡漏”的机会。

同时,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后再进行拍卖往往出现在公司重整的尾声阶段,公司存在“困境反转”的可能。因此,低位拿下股权后,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

总的来说还是有一点赌的成分,不可能次次都能赌赢。

以ST森源为例,去年12月22日,方泽彬以1.72亿元的价格拿下了两个标的——共计4200万股的ST森源股票,均价为4.09元/股,一举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这次拍卖,方泽彬与多名竞拍者展开了长达数十轮的激烈角逐,最后才以微弱优势胜出。但ST森源目前已跌至2.71元/股,方泽彬挤破头抢来的是浮亏33.74%的结果。

不过这种破釜沉舟式的并不适合我们普通投资者。被司法冻结并摆上拍卖桌股权,也往往意味着上市公司已经陷入很深的经营困境,有破产退市的可能性。

而有些股民却有不一样的看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