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易见对上交所问询、监管函内容“选择性”回复,五分钟后上交所再发监管函督促其对涉及资金占用、巨额亏损、资产减值等关键问题尽快回复

2021-10-14 16:44:21 蓝鲸财经 

10月13日晚间,区块链成分股*ST易见(600093.SH)发布公告,回复了此前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和监管工作函。有意思的是,*ST易见对其中诸多关键问题“视而不见”未作回答。回复公告发布5分钟后,上交所再次向*ST易见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上市公司尽快对未披露内容进行回复和披露。

*ST易见本次的回复主要是针对此前上交所下发的3份监管函件,3份函件分别为2021年4月28日的《年报披露有关事项问询函》;7月5日的《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9月2日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

上述函件中,上交所共提出约20个问题,内容涉及*ST易见2020年巨额亏损及损失追偿、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和年度损益调整、大额减值与大额资金占用、内控重大缺陷、资金往来细节等诸多重大问题。

针对上述诸多问题,*ST易见在回复公告中仅回复了7个问题。其中,*ST易见指出,内控缺陷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其内控体系不健全,出现了部分保理业务管理制度设计不合理;部分供应链业务预付款审批相关控制、部分筹资合同的审核未得到有效执行。

*ST易见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货币资金减少 4.27亿元。其中,银行存款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支付银行贷款利息8942.00万元、归还借款本金7450.00万元以及支付员工工资等,其他货币资金减少原因为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扣划对应保证金3亿元。目前,公司货币资金基本上存放在银行,原则上不发生现金支付。

此外,根据*ST易见半年报,其在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业绩亏损的情况下,职工薪酬同比还大幅增加。对此,*ST易见表示因公司科技业务发展力度加大。

然对于剩下涉及到大额资金占用、巨额亏损、大额资产减值等关键问题,*ST易见未予回复。

针对*ST易见近年来的事迹,蓝鲸财经曾发布《昔日“区块链龙头股”易见股份(600093,股吧)未披露年报被责令整改,财务总监离任审计机构被证监局警示冷氏家族减持》一文。

*ST易见与大额占用其资金的九天控股实控人为云南曲靖的富豪冷天晴、冷天辉兄弟。冷天辉在今年于云贵两省和国企做对手交易,以贸易融资为手段帮助国企增加营收并套取融资。在冷氏兄弟的操盘下,易见股份涉嫌借供应链金融之名,通过大量外围关联公司辅助,开展虚假贸易融资。

今年年初,冷氏兄弟在贵州被相关纪检监察部门控制。*ST易见也面临巨额业绩亏损与资金占用,走在退市边缘。

据财报,2020年*ST易见净亏损115.24亿元,对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净亏损额为2.19亿元。另外,*ST易见披露九天控股对其资金占用达42.53亿元,公司与九天控股相关方仍有业务往来余款19.2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ST易见股价从每股8元上方开始持续下跌,累计缩水近7成。此前,其股价最高攀至近30元每股。然*ST易见近日的股价出现涨势。此前5个交易日,其收获4个涨停板,涨幅超过两成。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