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十六年后 汇绿生态重返A股

2021-11-17 18:19:3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退市十六年后,汇绿生态于今日重返A股市场。11月17日,汇绿生态(001267.SZ)恢复上市首日,开盘最高涨幅一度达122.51%。截至收盘,汇绿生态报6.02元,涨幅53.96%,成交额4.08亿元,换手率20.50%,总市值42.14亿元。

  资料显示,汇绿生态前身为武汉市六渡桥百货公司,成立于1990年,于1997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六渡桥”,证券代码“000765”。2000年3月30日,六渡桥更名为“武汉华信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华信股份”。因连续3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4年3月22日起暂停上市,并于2005年7月4日起终止上市。

  其后,公司股权历经司法拍卖、破产重组,最终“脱胎换骨”成汇绿生态。经济观察网查阅汇绿生态重新上市报告书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及苗木种植等,能够完整的提供苗木种植、园林工程设计、施工及后续绿化养护等全产业链服务。公司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企业壹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及12项建筑业企业资质,资质齐全,具有独立承接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及配套的市政、道路、城市照明、生态治理、古建筑等施工业务的能力。

  2021年11月11日,汇绿生态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将于2021年11月17日在深交所重新上市交易,公司股票简称为“汇绿生态”,股票代码为001267。公司重新上市保荐机构为武汉当地券商天风证券

  据了解,汇绿生态是退市新规实施以来首家重新上市的公司,也是继招商南油(601975,股吧)(原名“长航油运”)和国机重装之后,A股第三家重新上市的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汇绿生态营业收入为4.7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419万元。公司股权结构显示,截止目前,公司创始人李晓明直接持有公司32.69%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与此同时,李晓明持有宁波汇宁54.60%的股权并实际控制宁波汇宁,宁波汇宁持有公司20.76%的股份,因此李晓明通过直接持有及间接控制合计持有公司53.45%股份的表决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