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道指期货跌超2%,油价跌超6%,居家概念股盘前走高

2021-11-26 20:33:4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6日(周五)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因新冠病毒新变体引发市场担忧。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2.2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72%,纳指期货跌1%。债市方面,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超6%,至1.54%。金价涨超1%至1803.75美元 /盎司。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6.61%,报73.2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6%,报77.29美元/桶,市场担忧新一轮疫情将抑制原油需求。

市场消息

有世卫官员在周四透露,世界卫生组织正在监测一种带有刺突蛋白大量突变的新型新冠病毒变异体,并计划于周五安排一次特别会议,研究并探讨它对新冠疫苗和现有治疗可能意味着什么。

由于新冠新毒株引发市场波动,恐慌指数VIX大涨,截至发稿,上涨了33%至25.93,曾一度涨至26.3,为六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新冠病毒的新变种--B.1.1.529的出现,促使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抛售掉相当一部分的风险资产。比特币价格已较本月早些时候的创纪录高点暴跌了20%。

因今日是感恩节次日,美股将提前3小时闭市,即于北京时间11月27日02:00收市。另外,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7日02:45结束,旗下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7日02:15结束;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7日03:00结束。

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变异体的担忧,分析师将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时间从6月推迟到9月,预计在2022年剩下的时间里只会再加息一次,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2月份而不是今年12月份收紧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Bailey)暗示,该行决策者实际上已经放弃了将前瞻性指引作为引导投资者了解利率可能走势的一种方式。

英国拥有5400名客户的Entice Energy和服务于65000户家庭的Orbit Energy宣布停止交易,自8月初以来,共有23家能源公司倒闭。

根据汽车行业贸易机构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和一家工厂关闭打击了英国汽车行业,10月英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41.4%,为195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央行新任董事会成员Junko Nakagawa近日表示,尽管日本央行仍在实施货币刺激措施,但通胀开始抬头,日本国内物价逐渐出现的上涨趋势。

日本政府批准一项对该国国内半导体投资的计划,项目涉及的支出金额达7,740亿日元(合68亿美元)。

周四,澳大利亚的《海上电力基础设施法案2021》(Offshore Electricity Infrastructure Bill 2021)通过了最后的审议阶段,该法案将为澳洲联邦水域上风电行业建立监管框架。

澳大利亚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澳大利亚零售销售额环比增幅达4.9%,9月环比增幅为1.3%。该项最新数据是经济学家普遍预测2.2%增幅的两倍多,同时也是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增长幅度。

个股消息

科技股方面,苹果(AAPL.US)盘前跌1.42%,亚马逊(AMZN.US)盘前涨0.13%,微软(MSFT.US)盘前跌0.8%,Alphabet(GOOGL.US)盘前跌0.36%,Meta Platforms(FB.US)盘前跌1.07%。

区块链概念股下挫,Riot Blockchain(RIOT.US)盘前跌7.49%,Marathon Digital(MARA.US)盘前跌7.62%,嘉楠科技(CAN.US)盘前跌7.95%,比特数字(BTBT.US)盘前跌7.89%。

新能源汽车板块齐挫,特斯拉(TSLA.US)盘前跌1.7%,小鹏汽车(XPEV.US)盘前跌3.83%,Lucid(LCID.US)盘前跌6.22%,理想汽车(LI.US)盘前跌3.89%,蔚来(NIO.US)盘前跌4.49%,小牛电动(NIU.US)盘前跌6%。

部分抗疫概念股走高,联合保健产品(AHPI.US)盘前涨79.55%,Moderna(MRNA.US)盘前涨8.13%,BioNTech SE(BNTX.US)盘前涨7.34%,辉瑞(PFE.US)盘前涨5.64%,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盘前涨6.46%。

由于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体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部分居家概念股盘前走高,Zoom(ZM.US)盘前涨7.39%,Peloton(PTON.US)盘前涨4.28%,在线问诊公司Teladoc Health(TDOC.US)盘前涨4.79%,美国外卖巨头Doordash(DASH.US)盘前涨3.82%,Roku(ROKU.US)盘前涨1.11%,防护服装公司Alpha Pro Tech(APT.US)盘前涨25.98%。

油气板块盘前下挫,Cenovus能源(CVE.US)盘前跌7.27%,英国石油(BP.US)盘前跌6.58%,荷兰皇家壳牌(RDS.A.US)盘前跌5%,道达尔(TTE.US)盘前跌4.55%,埃克森美孚石油(XOM.US)盘前跌4.82%,雪佛龙(CVX.US)盘前跌4.2%。

航空、邮轮板块盘前普跌,嘉年华邮轮(CCL.US)盘前跌10.17%,皇家加勒比邮轮(RCL.US)盘前跌10.34%,挪威邮轮(NCLH.US)盘前跌10.16%;阿拉斯加航空(ALK.US)盘前跌6.07%,美国航空(AAL.US)盘前跌7.35%,联合大陆航空(UAL.US)盘前跌8.45%,达美航空(DAL.US)盘前跌7.41%。

法拉第未来(FFIE.US)盘前跌5.98%,公司收到美国退市警告,要求60天内提交合规计划。

热门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BABA.US)盘前跌3.4%,哔哩哔哩(BILI.US)盘前跌6.58%,百度(BIDU.US)盘前跌1.53%,京东(JD.US)盘前跌2.97%,滴滴(DIDI.US)盘前跌7.15%,爱奇艺(IQ.US)盘前跌5.89%。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