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考虑重回纳斯达克上市?回应:报道不实

2022-01-20 10:34:37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月20日讯,今日有消息称“瑞幸咖啡考虑重回纳斯达克上市”,对此瑞幸咖啡回应表示:报道不实。

2020年,瑞幸咖啡爆出业绩造假22亿的丑闻,最终被美国监管部门强制退市。2020年6月27日,瑞幸咖啡官微发布声明称,公司于6月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退市之后,2021年9月瑞幸咖啡宣布公司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228亿元)的和解意向书。

此前,12月13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特别股东大会(EGM)投票通过股东权益计划、公司组织大纲及章程的拟议修订等各项决议。上述决议将严格限制处于清算流程中的某些原管理层股东股份的转让行为和相应投票权。上述决议生效后,瑞幸咖啡股东将不得把公司股份转让给任何受限制的人,任何受限制人士亦不能转让公司股份,或此等受限制人士不得就合法或实际拥有的公司股份行使表决权。这一决议被指系针对前造假管理层欲回归而做的必要防守。

截止2021年9月,瑞幸门店达5639家,门店总数和城市覆盖均超越星巴克,业绩也重回正轨。财报显示,瑞幸咖啡2021年三季度总净营收23.50亿元,同比增长105.6%;净亏损为235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7.112亿元,同比减少98.6%;平均每月交易客户为1470万,同比增长79.2%。

瑞幸方面认为,连续几个季度的增长,瑞幸咖啡已进入上升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