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宽信用箭在弦上,料将射向五大方向

2022-01-21 08:42:42 财联社 

  昨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8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1129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37亿。盘面上,证券、银行、猪肉、机场、数字货币、白酒等板块涨幅前列。盐湖提锂、教育、油气、元宇宙、手机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昨日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0.06%,创业板指跌0.32%。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5.7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8.37亿,深股通净买入47.4亿。

  美股冲高回落,连续3个交易日尾盘下挫,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3%,创2021年6月下旬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跌1.11%,创2021年10月中旬以来新低;道指跌0.89%,日线五连跌,创2021年12月下旬以来新低。科技股、钢铁股、芯片股表现疲软,成分股Peloton跌约24%,芯片股美光科技、恩智浦、AMD跌约5%,英伟达跌超3%,苹果跌超1%;金融界收跌超38%,公司收到纳斯达克退市通知。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原证券表示,二八格局再现,避险情绪升温;中信建投提出,宽信用箭在弦上,料将射向五大方向;板块机会方面,银河证券认为,空调行业格局红利体现,白电龙头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改善。

  中原证券:二八格局再现 避险情绪升温

  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央行早间下调1年期与5年期LPR利率,提振银行、保险、证券以及房地产等金融板块联袂上扬,各路资金追捧金融板块以及酿酒等核心资产。与此同时,其余超过八成的板块与个股均全面走低,市场再现“二八”格局,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560点窄幅波动。金融板块以及核心资产的走强,显示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提升,未来沪指仍将反复考验年线支撑的有效性,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中信建投:宽信用箭在弦上,料将射向五大方向

  1年期利率下行动力主要来自于MLF调降10BP,亦体现金融系统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发力稳增长、为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外部动力来自于全球紧缩导致我国货币宽松的窗口期缩短。而5年期利率调整5bp符合之前MLF调整时,5年期调整幅度是1年期一半的历史经验。没有调降10bp的主要原因一是房住不炒,二是维持银行的净息差。

  短期看,如有市场波动,央行短期将通过OMO、MLF的精准投放对冲货币市场短端的波动,提供稳定的货币环境。中期看,一季度是联储加息前、通胀压力小、经济下行压力大、信用风险触发的叠加期,央行发布会亦释放较强宽松信号,还有降准可能。降息方面,还要继续观察,但降息窗口期还未关闭,一季度还有降息可能。

  随着后续的系列政策出台,特别是财政、产业政策的配合之下,宽信用的5只箭料将射向新老基建、先进制造业、碳减排、科技创新和优质房地产公司(及按揭贷款)。

  银河证券:空调行业格局红利体现,白电龙头盈利能力望逐步改善

  12月空调产销双双下滑,其中内销同比下滑,外销延续增长。全年来看,空调内销在原材料成本上升和零售疲软双重压力下不及预期,出口在高基数背景下维持增长。预计2022年内销与2021年接近,外销在连续两年高增速背景下,难以维持高增速,但受整体海运价格及货柜紧张情况缓解影响,整体出货量有望保持平稳。

  总体来看,原材料价格成本压力有望边际改善,空调行业格局红利将有所体现,白电龙头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改善。白电龙头由于2021年调整较多,估值处于历史相对较低位置,安全边际较高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