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亏三年的唐德影视扭亏 去年净利预计1800万-2700万元

2022-01-24 22:04:1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赵方园)因《巴清传》烂尾连亏三年的唐德影视,近日接连迎来好消息。

1月24日晚,唐德影视发布业绩预告,2021年公司预盈1800万元–2700万元,扣非净利润900万元-1350万元,同比扭亏。报告期内,公司影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业务逐步全面复苏。

公告显示,2021 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毛利主要来源于电视剧《长风破浪》、《香山叶正红》、《夏梦狂诗曲》等项目的发行收入和毛利,以及网络视频平台定制剧《暗格里的秘密》的制作收入和毛利。此外,公司2021 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 1150.00 万元,主要为以前年度陆续收到的政府补助从递延收益转入当期损益。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2021年12月,唐德影视拟与实际控制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及其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关联交易,将《战时我们正年少》《长风破浪》等剧的版权授予后两者,交易总金额达3.92亿元,占唐德影视2020年营收的比例达197.08%。

深交所于2021年12月13日下发关注函,对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是否规避因净资产为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等情形表示关注。对此,唐德影视回复称,影视剧作品具有非标准化产品特征,定价主要采取“一剧一议”机制。电视剧《长风破浪》总制作成本(含税)为2.78亿元,信息网络传播权发行价款(含税)为1.04亿元,本次交易后总发行价款(含税)为3.49亿元,综合毛利率为16.64%。《长风破浪》版权本次交易定价主要是在成本加一定毛利的定价原则的基础上由双方协商确定。

与此同时,《巴清传》的遗留问题也在逐渐解决。今年1月12日,唐德影视与江苏广电签署了《关于解除<电视剧大秦女首富电视节目播放权有偿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江苏广电拟向唐德影视采购某电视剧项目的电视播映权,江苏广电已向唐德影视支付的电视剧《巴清传》作品许可费用4650万元,双方一致同意用于抵扣江苏广电应向唐德影视支付的上述某电视剧项目的许可费用,具体由双方另行签署书面合同予以约定。

此外,唐德影视还入局直播电商。1月16日,唐德影视公告称,将使用自有资金投资设立浙江蓝媒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意将做直播电商,同时开展为明星提供直播培训业务。另外还想要抓住“短剧”风口,拟与字节跳动、快手等平台合作开发微综艺、短剧、中视频等。

校对 贾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