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8板!恒宝股份晋级6连板,数字货币成最强主线,还有腰斩股连拉3个涨停

2022-02-11 17:31:0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2月11日),数字货币板块继续走高,个股方面,截止收盘,先进数通(300541)、四方精创(300468)、御银股份(002177)、恒宝股份(002104)、楚天龙涨停。节后以来,数字货币成为亮眼主线,个股也大面积拉升,其中,恒宝股份录得6连板且实现10天8板,御银股份获得3连板,以节后(本周)涨跌幅来统计,雄帝科技(300546)、天喻信息(300205)、翠微股份(603123)、先进数通、四方精创、证通电子(002197)等股均迎来较大涨幅。

注:节后(本周)数字货币股表现(截止2月11日收盘)

恒宝股份再度晋级连板,翠微股份年内涨超两倍

消息面,央行等四部门联合近日印发《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标准研制,稳步推进金融科技标准建设。安信证券指出,此次《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对数字人民币的标准研制提出了新的要求。标准制定是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统一的数字人民币基础架构、发行流通回笼流程、终端受理环境等,将成为数字人民币大规模推广的前提条件。标准统一将为未来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深化、应用领域的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受政策面利好持续提振,数字货币板块连日走强,截止今日(2月11日)收盘,板块指数本周累计上涨近14%,个股也大面积上涨。恒宝股份连续六日涨停,本周累计涨幅超60%,据悉,恒宝股份主营高端智能化产品及数字安全解决方案等服务,公司近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大增2510%至3814%。老人气股翠微股份也表现不俗,本周内股价上涨近40%,且今年以来的24个交易日中,共获得22个涨停板,年内涨幅累计达245.5%,此外,御银股份近日也表现亮眼。

注:翠微股份近24个交易日中共获22个涨停(截止2月11日收盘)

自1月下旬起,御银股份股价持续走弱,公司此前发布业绩预告表示,2021年归母净利润亏损4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主要受公司证券投资亏损和营业收入减少所致,同日,公司还发布了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不过,随着数字货币板块连日崛起,虽然御银股份近一个月股价近乎腰斩,但在连续三个跌停板后,股价上演V字反转,成功获得三日涨停。

注:御银股份一个月内股价腰斩后连获三个涨停(截止2月11日收盘)

数字经济时代新基建,产业链可细分五类企业

随着冬奥会的举办,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持续扩容。据央行北京营管部1月在“2022年工作会议”上指出,数字人民币冬奥场景试点稳妥推进,实现七大场景全覆盖,开展3场大型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落地场景40.3万个,交易金额96亿元。华安证券认为,数字人民币是我国长期致力推广的新型支付方式,被誉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在这样的背景下,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将为相关生态产业带来长期、可持续的投资机遇。

具体核心标的方面,安信证券认为数字人民币产业链主要包含五类企业,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1)金融机具企业:广电运通、新大陆新国都(300130)、古鳌科技;2)银行IT企业:神州信息、长亮科技(300348)、宇信科技(300674)、科蓝软件(300663)、京北方;3)支付机构:拉卡拉;4)加密算法企业:数字认证、格尔软件(603232)、信安世纪;5)应用场景企业:正元智慧、新开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