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南股份发布整改报告 董事刘辉弃权:已于2021年10月15日申请辞职

2022-02-17 15:31:50 和讯股票 

  近日,深南股份(002417)发布公告,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整改报告》、《关于调整第五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简称“议案一”、“议案二”)。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两项议案的表决结果为: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1票。其中,弃权票均由董事刘辉投出。对于议案一,他表示,其已于2021年10月15日辞去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行政总监等所有职务,未再参与公司日常管理,无法对议案发表意见。对于议案二,他表示已于去年同日辞去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等职务,不便发表意见。

  公开信息显示,刘辉曾任洋浦邦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南股份行政总监、深圳盛世承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深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19年8月5日起任深南股份董事。

  2021年10月15日,刘辉提请辞去深南股份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但因其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人数少于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一,故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新任董事补选产生后生效。至今四个月左右过去了,深南股份仍未完成董事补选工作。

  另深南股份近年人事变动频繁,多名高管辞职。截至2022年2月17日,公司董事会共5人。其中,非独立董事共3人,分别为:董事长周海燕、张罡、拟辞职董事刘辉;独立董事2人,分别为:张彦通、向旭家。除刘辉外,其余两名非独立董事均于2021年5月11日上任,两名独董均于2021年11月10日新上任。公司披露高管共两人,分别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海燕及财务总监王奇。

  2022年1月28日,深南股份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500万元至1.25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000万元至-1.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8100万元至-1.11亿元。若公司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低于一亿元,公司股票将在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然而近期深南股份波动剧烈,自2022年1月24日至今公司股票多次涨停,其中三次触及涨幅异常波动情形。2月11日,深交所就此发出关注函,并要求公司说明相关收入是否应予以扣除、是否存在因净资产为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

  对于深南股份股价异常波动的情况,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其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大股东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及股权转让计划、公司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等。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