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后,深陷退市危机的*ST金刚早盘20CM涨停

2022-02-21 11:54:35 银柿财经 

2月21日早盘,*ST金刚(300064.SZ)高开高走,随后封死20CM涨停板,截至发稿,报1.79元/股,封单7.65万手,总市值来到21.58亿元。

消息面上,2月20日晚间,*ST金刚发布公告称,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郭留希被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公司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重新选举董事长

董事会紧急改组

公告显示,2月18日,*ST金刚收到通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郭留希因涉嫌违规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同花顺(300033)显示,郭留希亦是*ST金刚实际控制人。

2月18日晚间,*ST金刚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免去郭留希董事长、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选举董事刘淼担任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ST金刚指出,郭留希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未能保证公司独立运作,滥用其对公司的控制地位,通过违规占用资金、违规接受担保等方式侵占公司资金和资产,严重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2021年11月12日被深交所予以“十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纪律处分,且现涉嫌违规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已无法正常履职。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接任郭留希的刘淼出生于1970年,注册会计师,历任河南山水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州市联创融久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现任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ST金刚董事。

资料显示,河南省财政厅、项城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市财政局分别持有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55.56%、22.22%、5.56%的股份。根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2021年10月18日,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持有*ST金刚7.42%的股份。

“人造钻石大王”深陷退市危机

公开资料显示,*ST金刚专注于超硬材料产业链的研究、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一度被誉为“人造钻石大王”,主要产品包括人造金刚石单晶(普通单晶)、大单晶金刚石及培育钻石饰品,可广泛应用于机械石材、电子电器、光学器件及宝石加工等传统应用领域,也可用于国防军工、航天航空等新型应用领域。

目前,*ST金刚已深陷退市危机。因持续经营能力存疑、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预付设备款、工程款回函存重大差异等问题,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28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月20日,*ST金刚称,截至目前无法表示意见事项暂未消除,如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同时,*ST金刚还指出,公司预计2021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0亿~-5亿元。

“若经审计的2021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2021年度净资产为负值,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ST金刚补充道。

此外,截至目前,*ST金刚尚未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若公司无法在2022年4月30日前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年度报告,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对此,*ST金刚表示,公司将尽快选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推进2021年度审计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