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壳悬了?股价连续9个“一字跌停”,4671户股东遭闷杀!股友:凉了,这跌法堪比退市

2022-04-21 17:53:52 和讯网 

  近期,*ST圣莱股价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截止今日,股价连续9个“一字跌停”。如果*ST圣莱2021年扣非前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不到1亿元,将面临退市的结局。

  股价连续9个“一字跌停”

保壳悬了?股价连续9个“一字跌停”,4671户股东遭闷杀!股友:凉了,这跌法堪比退市

  4月21日,*ST圣莱开盘一字跌停。截止收盘,*ST圣莱的股价报收于7.06元,下跌幅度为4.98%,成交金额为140.6万元。公司总市值为11.30亿元。

  比较有意思的是,当日主力资金不看好该股票的未来走势,主力流入金额为“零”,主力净流入122.3万元。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9月末,*ST圣莱的最新股东人数为4671户。

保壳悬了?股价连续9个“一字跌停”,4671户股东遭闷杀!股友:凉了,这跌法堪比退市

  事实上,自4月7日开始,*ST圣莱股价就开始下跌,截止今日已出现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其中,4月11日至21日,9个交易日连续“一字跌停”。

  对于股价的连续跌停,股友们也不淡定了,但也没办法,天天跌停板,连跑的机会都不给一个。

保壳悬了?股价连续9个“一字跌停”,4671户股东遭闷杀!股友:凉了,这跌法堪比退市

保壳悬了?股价连续9个“一字跌停”,4671户股东遭闷杀!股友:凉了,这跌法堪比退市

  有股友表示,“凉了啊,这跌法堪比退市啊”、“年报估计要暴雷了,这么多个跌停” 、“也不知道退市后,股东能不能分个电饭煲之类的?”

  连续9日累计成交额3877.4万元

  在股市总是有那么一小部分“胆大”的人。股价的连续跌停,但每日总有一部分资金成交。


保壳悬了?股价连续9个“一字跌停”,4671户股东遭闷杀!股友:凉了,这跌法堪比退市

  4月11日至21日,9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金额为3877.4万元。其中,4月13日成交金额700.4万元,是近9个交易日中交易量最高的一天,4月20日成交金额仅有77.2万元,为成交金额最低值。

  是什么人在买入?

保壳悬了?股价连续9个“一字跌停”,4671户股东遭闷杀!股友:凉了,这跌法堪比退市

  4月20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家营业部分别为东兴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000783)广州林和西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600837)深圳分公司海德三道证券营业部、浙商证券台州学院路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807.75万元。

  卖出席位中,前五大营业部分别为国信证券(002736)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南京证券银川民族北街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长沙五一大道营业部、长城证券苏州东吴北路证券营业部、华林证券北京第一分公司,累计卖出853.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ST圣莱于4月115日、12日多次荣登龙虎榜。

  由于连续多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12%, 4月20日,*ST圣莱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2年4月18日-4月20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偏离-13.6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命悬一线,面临退市危机

  近日,有关股票退市的消息不断。4月14日*ST中新、*ST拉夏被上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后,4月20日晚间,*ST艾格、*ST东电也公告称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除此之外,退市新亿发布提示性公告称,预计最后交易日为4月21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股票终止上市。

  这是一家命悬一线的壳公司——截至2020年底,公司净资产为负,仅有21名员工,当年实现营收528万元,无主营业务,面临退市危机。

  此前,*ST圣莱预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为1亿元至1.2亿元,扣非净利润为亏损800万元至1200万元。

  “年营收1亿元”,对身处退市险境的*ST圣莱而言,是一条关乎生与死的红线。对照退市新规,如果*ST圣莱2021年净利润(扣非前后孰低)为负且营业收入不到1亿元,将面临退市的结局。

  年报不能按期完成披露?

  *ST圣莱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近日,因受疫情影响,公司办公所在区划被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入管控区,同时,公司办公所在大楼金港大酒店被征用为隔离酒店,公司根据要求紧急撤离。公司年度审计工作因此受到一定影响。财务及审计机构正在加班加点推进审计工作,但鉴于已临近年报披露日,年审和年报工作存在不能按期完成和披露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股权转让5个月无果,收证监局问询函

  去年10月,*ST圣莱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洲际通商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洲际通商”)、第三大股东西藏晟新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晟新创”)与深圳宝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宝同科技”)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洲际通商将其持有的公司2500万股股份转让给宝同科技,晟新创将其持有的1500万股股份转让给宝同科技。

  该股权转让协议交易完成后,宝同科技将成为*ST圣莱第一大股东。按照协议,在3月31日前,宝同科技应向洲际通商、晟新创支付完全部股权转让款项。但是自去年11月*ST圣莱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时称宝同科技已全部支付股份转让定金后,关于该股权转让事项进展未再公布。

  对于该事件的进展如何?*ST圣莱董事会秘书张晓辉表示:“截止目前,股权交割尚未完成,除前期已公告的进展外,上市公司尚未收到股权转让各方新的通知。”

  值得关注的是,洲际通商转让股权中有7517731(占总股本4.70%)股是处于司法冻结的状态,按照协议如洲际通商未能在支付定金后90日内完成解冻,该部分股权宝同科技可以直接放弃收购。据了解,冻结原因是洲际通商与自然人发生合同纠纷,但截至目前,这部分股票仍未解冻。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