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突访乌克兰,泽连斯基为和谈开新条件!本周13家公司IPO上会,多家猪企公布"四月报";周末这个消息刷屏,3000点磨底还要多久

2022-05-09 08:28:49 和讯网 

  行情回顾:

  “五一”假期后首周,A股仅有两个交易日,上周四略涨,上周五回调明显。周K线(实际上就两天)显示,上证综指跌1.49%至3001.56点,勉强守在3000点整数关之上。深综指、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跌幅相差不大。上周五两市合计成交7598.06亿。盘面上,互联网电商、鸿蒙概念、东数西算、新冠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房地产、机场航运、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泰证券(601688)表示,上周A股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截然相反,华泰证券认为周五A股的弱势主要归因于外盘剧烈波动对市场情绪的干扰。疫情缓和、政策底继续夯实、美联储加息与缩表时间落地的背景下,A股市场预期最悲观的阶段正在过去。支撑A股反弹的三大因素在上周均有进一步改善落地,(1)上海疫情减压;2)政策相比3月有六点边际变化;3)5月5日美联储加息将落地。)建议继续向下半年行情做挖掘和布局。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4%,上周累跌1.54%;标普500指数跌0.56%,上周累跌0.2%;道指跌0.3%,上周累跌0.23%。其中,纳指周线五连跌,创下2012年来最长纪录;标普500指数周线五连跌,创下2011年来最长纪录;道指录得周线六连跌,创下2011年来最长纪录。

  重要消息:

  1、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7:00,俄乌局势最近情况汇总如下:①俄乌双方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激战持续;俄国防部:俄军一天内摧毁乌军22个指挥部、207个军事据点。②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最新消息,美第一夫人突访乌克兰,已与乌第一夫人会面。③美国将实施新一轮对俄制裁,七国集团(G7)领导人8日承诺“逐步取消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④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一笔总额13亿英镑的援助。⑤德国联邦议院议长巴斯抵达乌克兰基辅并与乌方官员举行会谈。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敦促国会5月底前批准向乌克兰提供330亿美元援助。⑦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6日在向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俄方应恢复至2月24日冲突爆发前状态,即把俄军撤回到冲突前军事接触线或边界线位置,在此情况下双方才能恢复“正常”谈判。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目标到2025年,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县城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补强,一批具有良好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集聚人口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3、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坚决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督促金融机构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是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措施,积极主动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全力以赴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4、市场监管总局:密切关注当前市场运行新情况新问题,全力维护价格秩序、促进保供稳价。加强能源资源保供稳价和重点领域价格监管。持续推进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加大交通物流场所、企业等价格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秩序,防止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向民生消费领域传导。多措并举,确保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量足价稳。

  5、央视新闻:北京朝阳区进一步提级管控措施,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全区临时管控区按照管控区管理,管控区除做核酸外,实行足不出楼,严禁聚集。全区继续严格落实居家办公。

  6、国家广电总局等四部门7日发布《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意见提出,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严控未成年人从事主播。

  7、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演员聘用合同示范文本(试行)》。使用说明中提到,演员片酬等劳务收入,不得使用现金方式支付,不得以股权、房产、珠宝、字画、收藏品等变相支付报酬形式隐匿收入,严格区分个人收入和工作室经营所得、公司收入。

  数据观察:

  1、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课题组发文称,将尽快推出1000亿元再贷款支持交通运输、物流仓储业融资。

  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重点企业上报的周报数据推算,2022年4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117.1万辆,环比下降47.6%,同比下降48.1%;2022年1-4月,销量预计完成768万辆,同比下降12.3%。

  3、中国基金报: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磨底,券结模式基金发行热度不减反增,年内已有超50只券结模式基金成立,累计募集规模超260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最高。多位业内人士称,公司已经开始试水布局券结模式基金,今年以券结模式结算的基金数量有望继续刷新历史纪录。

  4、证券时报:从估值来看,目前茅指数市盈率25.31倍,近2年最低市盈率24.82倍;宁组合最新市盈率55.84倍,近2年最低市盈率53.69倍,均逼近阶段低位。

  5、中国基金报:2021全年参与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有516家,合计增发规模达8993.47亿元,均创下四年新高。2022年初至5月5日,已有79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向增发,实际募资总额达1287.7亿元。另外,定增市场持续活跃,私募机构频频现身抢筹。

  6、本周共有63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68.81亿股,按5月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93.41亿元。从解禁市值来看,5月13日是解禁高峰期,5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364.82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5.98%。

  7、本周将有5只新股发行,其中5月9号发行的是阳光乳业,5月10日发行的是骏创科技和联翔股份,5月11日发行的是思特威和鑫汇科。

  8、上周,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23.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0.8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4.48亿元。净买入额居于前三位的分别是格力电器(000651)、贵州茅台(600519)、伊利股份(600887)。净卖出额居于前三位的分别是宁德时代(300750)、中国建筑紫金矿业

  9、本周(5月9日到13日)A股共有13家公司IPO上会,其中创业板6家,科创板2家,深证主板4家,上证主板1家,预计募资金额合计达139亿元。

  公司直击:

  1、上周末,比亚迪(002594)被指排废气致大量孩子流鼻血的事件在网络上吵得沸沸扬扬。连番上热搜。此前比亚迪已经回应:系恶意捏造关联,已报警。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针对群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委、市政府5月8日已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展开调查。此前,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发布关于“长沙雨花区工业园排放导致周边居民投诉”的声明:长沙雨花区工业园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

  2、碧桂园回应福州项目监管账户被冻结事宜:系参股项目产生客诉,目前相关监管措施已解除。

  3、从宁德时代获悉,该公司上海工厂返岗员工数量已超过1000人,返岗率达90%,生产能力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工厂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增加产量。

  4、华润三九(000999)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华立医药购买其所持有的昆药集团(600422)27.56%股份,并向华立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昆药集团0.44%股份。本次交易标的股份价格拟定为29.02亿元,对应昆药集团每股转让价格为13.67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昆药集团28%股份,昆药集团将成为华润三九的控股子公司。

  5、中证网: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于5月6日生效。此外,字节跳动旗下其他数个公司也陆续更名为“抖音”。业内称,字节跳动有意以抖音为业务主体赴港上市。

  6、*ST德新:于5月9日停牌一天,5月10日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德新”变更为“德新交运(603032)”,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7、上汽集团(600104)公告,4月整车合计销量16.66万辆,上年同期销量41.95万辆。

  8、华润双鹤(600062)公告,公司与真实生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阿兹夫定片委托加工生产框架协议》。

  9、多家猪企公布“四月报”,销量环比均有所下降:大北农(002385):4月销售生猪34.56万头,环比减少7.57%,同比增长16.84%;销售收入4.63亿元,环比减少3.14%,同比减少40.26%。新希望(000876):4月销售生猪112.66万头,环比减少21.05%,同比增长34.46%;收入为16.04亿元,环比减少5.31%,同比减少15.62%。金新农(002548):4月生猪销量合计8.52万头,销售收入合计8150.99万元,生猪销量、销售收入环比变动分别为-56.88%、-62.96%,同比变动分别为-7.83%、-68.97%。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中信证券(600030)表示,本轮国内疫情高点已过,上海疫情稳步好转,复工复产循序渐进,支持政策进入加速落地期,预计宏观数据四月筑底后将在五月边际改善。美联储极致紧缩预期基本落地后,未来超预期紧缩概率低,外部压力逐步衰减,人民币贬值压力最大的窗口已过。市场悲观情绪充分释放后对负面因素反应钝化,对正面因素更敏感,预计5月将开启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

  华西策略认为,短期俄乌冲突仍具备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滞胀风险正在加剧。尽管美联储淡化了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但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维持鹰派政策。在通胀出现下行趋势前,美联储连续加息预期仍会对全球资金风险偏好产生制约。对于A股,我们依旧看好,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回落至历史低位,配置性价比逐步显现,稳增长政策落地将不断夯实A股“政策底”。后市继续关注国内疫情走势、增量政策工具的落地,静待经济基本面改善的信号。

  中银证券表示,通胀交易退潮,市场对估值挤压也告一段落,静待A股U型反转。A股年内下降最快的阶段很可能过去,当前处于“磨底”阶段。前期压制市场的因素已经计价或趋于缓和,市场存在修复的空间。行业上均衡配置,建议关注三个投资方向:(1)从低估值到稳定增长。就二季度而言,以必需消费为代表的稳定增长有可能会出现业绩确定性溢价;(2)以互联网平台和地产为代表的政策稳预期,困境反转;(3)风险偏好回升、估值修复、存在超跌反弹空间的硬科技赛道。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