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参议院确认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LUNA币遭血洗,MSCI新纳入21股;央行最新表态,A股已经见底了吗?

2022-05-13 08:25:27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四,上证指数报3054.99点,下跌0.12%,成交额3688.80亿。深证成指报11094.87点,下跌0.13%,成交额4523.72亿。创业板指报2351.27点,上涨0.22%,成交额1543.07亿。两市合计成交8212.52亿。盘面上,MicroLED概念、酒店及餐饮、小家电、肝炎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种植业与林业、养殖业、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百瑞赢指出,策略上,就最近两日走势看,市场放量拉升和缩量反弹,整体风险性有限。同时因为人民币贬值跌破6.8,外围连连下挫,对于盘面依然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操作上,在市场蓄势盘整阶段,后知后觉的跟涨突发热点是不适宜的,尽量趁调整的时候低位介入,耐心等待波段机会。

  外围方面,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33%,纳指收涨0.06%,盘中一度跌超2%,标普500指数收跌0.1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未来2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欧洲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俄罗斯官员警告称,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被迫采取某些军事措施。5月12日,加密货币LUNA币遭血洗,月余前站至119美元的LUNA币,盘中逼近1美分。

  另外,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参议院以80票同意、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连任,这将是他的第二个四年任期。美媒报道称,鲍威尔的连任将意味着美国政府认可他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表现及美联储应对通胀的加息行为。

  重要消息:

  1、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7:00,俄乌局势最近情况汇总如下:①欧洲投资银行总裁称支持一项数万亿欧元的“马歇尔式”乌克兰重建计划。②德国总理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双方就进一步支持乌克兰的具体方案交换了意见,并同意继续保持密切沟通。③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北约持续向乌提供武器将提高北约与俄发生直接冲突的可能。④俄国防部:俄军一天消灭乌军320人,摧毁一套S-300防空系统。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批准了对俄两家银行子公司采取国有化措施的决定。⑥乌克兰最高拉达通过法律,允许法院没收支持俄特别军事行动者个人资产。

  2、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跨周期政策调节,加快落实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特别是要积极主动谋划增量的政策工具,继续稳定信贷总量,继续降低融资成本,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进一步支持;A股市场经受住了多轮次、多因素外部冲击的考验,债券市场有序打破了刚性兑付,总体平稳运行。

  3、商务部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着力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确保外贸物流畅通,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完整和稳定;此外,针对美方正在评估是否削减对华加征的关税,商务部表示,美方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符合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根本利益。

  4、明晟公司(MSCI)表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纳入21个成分股,其中包括百济神州、晶科能源、广汽集团(601238),剔除15个成分股。有关调整从2022年5月31日收盘后生效。

  5、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5月11日15时至12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6例。徐和建表示,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请市民理性购物不需要紧张。北京12个区今起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更没必要。

  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缓缴适用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三项社保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上述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参照企业办法缓缴。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企业应依法履行好代扣代缴义务。

  数据观察:

  1、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奔私”后首批新产品睿郡承非系列产品5月9日起开始发售。从渠道人士处获悉,截至5月12日,该批产品该系列产品累计募集金额已超过25亿元,达26.22亿元。

  2、IEA月报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测下调7万桶/日。IEA月报显示,尽管遭到抵制,俄罗斯今年的石油收入仍增长了50%。

  3、国产新冠小分子口服药物VV116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售价为185美元,约合人民币1243元。VV116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中乌医药科技城(科技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旺山旺水和君实生物共同研发。

  4、证券时报:据悉,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4和BA.5亚变种已在十多个国家发现,助长了世界各地零星疫情的爆发,但所幸这些严重变异的菌株仍在低水平传播。目前,至少16个国家发现了不到700例BA.4病例,至少17个国家发现了300多例BA.5病例。

  5、证券时报:4月以来,A股大幅震荡,不少私募产品净值创下新低。截至5月11日,有2309只产品累计净值低于0.8,较4月20日数量增加了一倍有余。在市场赚钱效应欠佳的背景下,公私募发行均陷入低迷。4月仅有2276只私募基金完成备案登记,环比下降31.96%。

  6、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在连续9年位居榜首之后,中国工商银行在今年下降至第二位,取代它的是由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而这也是其首次登顶。中国今年的上榜企业数量达到了399家,较去年的395家有所上升。其中,许多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排名出现了下降,另一个表现下滑的行业为房地产。由于中国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因此相关企业在今年的表现有所提升。与此同时,因为煤炭价格暴涨,中国煤炭企业的排名出现了上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不是上市企业,华为和字节跳动均未上榜。

  7、5月12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7.0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3.4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61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东方财富(300059)、伊利股份(600887)、国电南瑞(600406)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净卖出前三个股紫金矿业长城汽车中国平安

  8、盘后数据显示,5月12日龙虎榜中,共27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3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北玻股份(002613)、南极光、怡亚通(002183)。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大金重工(002487)、众生药业(002317)、昆药集团(600422)。

  公司直击:

  1、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公告,一季度营收18.4亿美元,同比增长66.9%;一季度净利润4.472亿美元。此外,公告称,由于部分工厂的岁修延至当季,加上疫情对上海工厂产能利用率的短期影响,预计第二季度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3%,毛利率介于37%-39%。

  2、中交地产(000736)公告,公司在2022年5月末到期的金融机构债务合计约24.4亿元。公司目前现金流正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到期债务偿还。中交地产昨日闪崩跌停。

  3、中国中铁公告,公司拟以110亿元为对价收购云南信增持有的云南省滇中引水公司33.54%股权。

  4、金陵饭店(601007)(3天2板):发布异动公告,今年年初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疫情在全国范围多点散发,使主业酒店经营业务受到严重冲击,酒店板块二季度经营业绩显著承压。协同业务发展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食品板块预制菜业务目前规模较小、市场竞争激烈。

  5、*ST中迪:5月16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中迪投资(000609)”。

  6、新华制药(000756)公告,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已按计划减持完毕,累计减持0.6%公司股份。

  7、针对网传华润集团正与四环医药私有化进行谈判,以及相关估值、私有化作价等信息,四环医药表示:“私有化等新闻内容不属实,四环医药并未与华润集团或其他任何机构或组织商讨上述事项,亦没有计划将本集团私有化。”

  8、九安医疗(002432)收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试剂盒产品业务模式与同行业公司是否存在显著差异;试剂盒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的原因及商业合理性。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源达认为,短期继续观察5日线支撑力度,若再次放量跌漏预计调整空间将加大。创业板继续运行在20日之上,并走出三连阳,美中不足是成交量有所萎缩,后续还要观察补量情况,若不够预计行情还将有所反复。操作策略上,鉴于市场部分高位人气股出现调整,短线高风偏资金情绪化分歧显著加大,同时从盘面上看板块轮动节奏也有所加快,热点切换频繁下操作上建议还要保持一份耐心,多一份观察,重点留意低吸机会。在当下市场整体处于底部构筑过程中,结构性机会上还是建议围绕政策和业绩进行挖掘,比如大基建、建筑节能等方向。

  海通证券(600837)表示,预计中短期A股有望延续修复性反弹行情,力度的强弱需密切关注资金面、成交量、板块轮动等方面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循序渐进,做好高抛低吸。配置上把握好市场节奏,做好板块或个股的轮动。重点关注:1、政策发力的“稳增长”方向,如新基建、房地产等;2、超跌的成长方向,如新能源、半导体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