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布局如期推进 多家券商给予九号公司买入评级

2022-05-19 18:00:26 证券之星 

18日,九号公司放量大涨17.15%,报价43.79元/股。全天成交量9.97万手,成交额4.04亿元。其中主力资金流入超1.3亿元。科创板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当日该股因日收盘价涨幅达15%等上榜。为当日唯一一只上榜个股

该股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1765.22万元。

营收、净利润双双大涨

此前,九号公司披露的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46亿元,同比增长52.36%,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458.84%;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9.17亿元,实现净利润3844.66万元,同比增长51.32%。

且结合九号公司经营基本面来看,当前九号公司整体估值对于价值投资者的长期布局很有吸引力。在各大券商发布的研报中,对九号公司的评级清一色为“买入”评级。

另外,中信证券(600030)证券研究员刘海博在5月9日发表的题为《九号公司:自有品牌业务发力,新品布局如期推进》的2021年年报和1Q22季报点评报告中将九号公司的目标价定至76元。若以18日收盘价43.79元/股计算,股价向上仍有73.6%的涨幅空间。

报告中指出,公司现阶段仍然处在新业务的布局阶段,更应该关注其收入增长以及新产品布局情况。预计从2023年开始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更充分的释放,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的CAGR预测约为70%。考虑行业估值水平,公司业绩增速,以及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给予公司2023年4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76元,维持“买入”评级。

电动滑板车市场国内和全球市的引领者

凭借丰富的硬件生产经验和全球化的业务布局,九号公司在产业链内拥有较强的话语权:2021年全球缺芯浪潮下,九号公司的电芯和电子器件实现了全年无中断供应,有力保证了生产和交付。

极强的供应能力以及在科技创新方面积累的大量核心技术专利,使得九号公司2021年各大业务收入均实现了较大幅度提升:传统主业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业务,2021年实现收入64.05亿元,同比增长21.72%;电动两轮车&电踏车业务2021年实现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208.84%。

此前,波士顿咨询公司研究表明,到2025年全球智能电动滑板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00亿美元。这意味着智能电动滑板车在全球范围内尚存巨大发展空间,而九号公司则在其中有最显著的竞争优势

如今,九号公司在全球电动滑板车领域,稳居行业头部的同时,也实现了从产品力到品牌力的跃进,成为全球电动滑板车市场甚至整个创新短交通领域的知名品牌。

未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爆发和使用场景的增加,不仅电动滑板车品类,两轮车品类及服务机器人(300024)品类也将成为九号公司另一大核心增长极。

中国品牌加速出海,九号公司先行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最主要的消费输入和输出国,而且在人工智能、机器人、5G、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时下前沿技术上的积累,中国智造在国际上的公信力和话语权也在与日俱增,这也推动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提升。

随着企业的快速成长,如何使产品出海进而塑造全球化品牌、扩大全球影响力也就成了当前中国企业所要面对的问题之一。

黄琛在第25届哈佛中国论坛上表示:“以科技之力,凭借产品创新和国际化运营能力,让中国智造引领全球新经济、新消费,是九号公司努力的方向,也值得其他出海企业参考。”

当下,九号公司已经在以电动滑板车、电动两轮车等为主的短交通领域成为行业引领者,其潜心发展了多年的机器人业务,也正在凭借其强大的技术硬实力和颠覆性的性价比优势,在终端配送市场逐渐站稳脚跟,并借助九号公司全球化市场渠道加速出海。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