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解析】光伏赛道又有大消息 国内外加码新能源

2022-05-20 08:35:06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5月18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名为“RepowerEU”的能源计划,计划从目前到2027年,总投资2100亿欧元来逐步摆脱对俄罗斯能源进口的依赖。其中,2025年光伏目标装机量320GW,到2030年达到600GW.由于欧洲光伏组件依赖中国进口,国内分析机构预计,2022年欧洲新增光伏装机有望超过40GW,同比增长超过54%,从而进一步拉动国内产业加快增长。

不仅仅是欧盟,国内市场同样如火如荼。国家能源局的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数据显示,一季度新增装机13.21GW,同比增长近1.5倍。而且国家首批开工建设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陆续开工,对于市场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目前,光伏概念股已连涨多日,板块指数近10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11%。东方财富(300059)Choice数据显示,自4月27日反弹以来,主力资金净买入134只光伏概念股,总净买额超159亿元。



今天最重要的行业消息又是光伏,这就是政策蜜月期的魅力,行业政策刺激第一梯队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建设(光伏、风电、水利),而现在第二梯队是以汽车为首的消费(又出汽车下乡政策后期可能还会有刺激),又给大家把板块梳理了一下。从技术走势来看这就是这两个梯队是最强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中期震荡上扬走势,虽然短期有调整但是后期还有机会,而第二梯队的汽车板块率先敢于捅到压力位了,这是明显强于其他板块的,如果是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这几个方向。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