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沸腾!142亿外资疯狂涌入,什么情况?俄军"最牛"战机参战,美国400亿美元援乌法案通过,影响多大?

2022-05-20 15:50:38 券商中国 微信号 

俄乌局势又有新消息,俄军最先进的战机苏-57参战!

当地时间20日,塔斯社援引俄军事工业消息人士的话称,俄军第五代战机苏-57已参加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19日表示,俄空天军一天内摧毁了乌军2个指挥所和58个军事据点,击落15架无人机,消灭340名乌军。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加大对乌克兰的援助。当地时间19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向乌克兰提供约400亿美元的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法案,下一步该法案将提交给拜登签署。同时,一份公报草案显示,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19日就提供184亿美元援助达成一致,以协助乌克兰在未来几个月内偿还债务。

另据乌通社20日报道,白宫正在努力向乌克兰军队提供先进的反舰导弹,以帮助乌克兰打破俄罗斯的海上封锁。

不过,在俄乌局势动荡以及欧美股市大跌下,A股却表现出强劲。今日上午,5月LPR报价出炉,“降息”15个基点!或受此影响,A股港股全线走强。截至A股收盘,两市超3500股飘红,成交较前一日放大至9207亿元。沪指涨1.6%重返3100点,深成指涨1.82%,创业板指涨1.69%。

或受地缘冲突影响,处于低位的A股再度成为外资“避风港”。数据显示,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买入逾142亿元,创2021年12月9日以来新高。这一数据超出市场预期。

俄军第五代战机参战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0日,塔斯社援引俄军事工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军第五代战机苏-57已参加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据了解,苏-57是俄罗斯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于2010年首飞。该机将高机动性与超音速飞行能力相结合,装备有现代化机载设备系统,拥有强大的隐身性能。俄国防部多次表示,苏-57战机在叙利亚成功通过了测试。在“军队-2019”展览上,俄罗斯军方签署了76架苏-57采购合同。2021年1月29日,俄罗斯国防部正式接收首架量产苏-57战斗机。

另据海外网援引俄新社19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24小时内,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共有771名乌军放下武器撤离,累计撤离人数达1730人,其中80人受伤。

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空天军一天内摧毁了乌军2个指挥所和58个军事据点,击落15架无人机,消灭340名乌军。俄导弹部队一天内摧毁了乌军6个指挥所、43个炮兵阵地和295个军事据点。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截至19日18时,俄罗斯军队的主要力量集中在顿涅茨克方向,并使用飞机、火炮等进行进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还表示,为了改善某些地区的战术形势,俄军加强了在顿涅茨克方向的进攻和突击行动。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19日表示,该州一村庄在过去几天里多次遭到乌克兰炮击,共有59间房屋受损。此前在11日,乌克兰军方在炮击该地区时,曾打伤7名平民,并造成一名18岁的居民死亡。

400亿美金!美国通过援乌新法案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参议院批准了价值近400亿美元的对乌克兰新援助法案。至此,参众两院均已通过这项法案。下一步,该法案将提交给拜登签署。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以86票对11票,通过这项军事、经济和人道支出法案。这是至今为止,华盛顿给予乌克兰最大笔的援助配套。11票反对票全来自共和党。报道称,法案已提交白宫,让总统拜登签署成法律。

据悉,该法案将提供给乌克兰总计201亿美元的军事援助,预计将用于采购防空导弹和远程火炮等武器系统。该法案还包括为乌克兰提供超过80亿美元的一般经济支持、近50亿美元的粮食援助等。

19日当天,拜登批准对乌克兰提供价值达1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根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拜登此次授权向乌克兰提供的安全援助包括18门155毫米榴弹炮、18辆榴弹炮牵引车、3套反炮兵雷达和其他装备。这是拜登自2021年8月以来第十次动用可由他直接批准的援外资金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

与此同时,一份公报草案显示,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19日就提供184亿美元援助达成一致,以协助乌克兰在未来几个月内偿还债务。

另据环球网报援引乌通社20日报道,白宫正在努力向乌克兰军队提供先进的反舰导弹,以帮助乌克兰打破俄罗斯的海上封锁。

美方可能提供的是两种强大的反舰导弹——波音公司的鱼叉导弹以及康斯堡和雷神技术公司的导弹,它们可能由美国直接提供,也可能通过拥有此类导弹的欧洲盟友提供。这种武器可以击中最远250-300公里的目标,这将使乌克兰更容易攻击俄罗斯的黑海舰队。

土耳其总统: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北约方面也有新动作。据央视新闻报道,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当地时间5月19日表示,波兰政府支持北约在波兰境内作永久军事部署。莫拉维茨基说,北约东翼的国家应该拥有“永久性北约基地”,并表示“波兰已经准备好为北约轻型部队的永久驻扎建立基地”。

5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与瑞典首相安德松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白宫就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一事举行会晤。拜登称,美国政府正在向国会提交关于两国加入北约的报告。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重申,土耳其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据新华社报道,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土耳其将对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说“不”。他指责芬兰和瑞典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等组织成员。

据报道,芬兰和瑞典未来几天将派代表团前往土耳其,与土方讨论各自国家申请加入北约的问题。依据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近来土方多次强调,芬兰和瑞典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对库尔德工人党和“居伦运动”的支持,并解除对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埃尔多安还表示,土耳其无法放弃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埃尔多安说,目前土耳其使用的天然气中有50%来自俄罗斯,在战略上土耳其无法放弃与俄罗斯的合作。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俄石油产量预计比上一年下降9.3%至4.753亿吨;天然气产量下降5.6%至7209亿立方米。报告预测,今年俄原油出口量为2.283亿吨,比上一年下降1.2%;石油产品出口量下降20%至1.153亿吨;天然气出口量减少10%至185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增长5.5%至3070万吨。

俄副总理诺瓦克19日表示,任何情况下俄都将保障自身能源安全。俄石油生产不存在严重问题,俄正寻找新的出口机会、合作伙伴和融资。如果欧洲拒绝俄石油,俄将把石油出口重新分配。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