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或迎“mini版”戴维斯双击,主线风格或是大盘成长(附投资机会)

2022-05-23 14:51:36 和讯网 

  4月27日至今,A股反弹已过大半个月,市场观点逐步出现分歧,开始担忧反弹的剩余时间及空间或接近尾声。开源证券发布策略报告分析认为,越是市场迷茫的时候,越应该抓住A 股市场的主要矛盾,才有望把握到趋势性投资机会。

  就盈利端而言, 当前压制A股基本面的“三座大山”,除信贷传导不畅尚未有明显回暖迹象外,其余地产和疫情均已出台相关的应对政策,意味着A股盈利端正朝着向好的预期中发展。事实上,近期上证指数、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宽基指数盈利预期均得到上调。

  就估值端而言, 一方面,伴随疫情缓解,服务业等实体经济对于短期资金的需求下降或促使“短融”重回金融市场,形成A股市场流动性剩余增量。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亦有望缓解,货币政策维持“以我为主”,宽货币预期下 M1亦将持续向上。事实上,近期人民币汇率1年远期(NDF)升水压力已出现趋势性回落的态势;而央行亦开启了降准、降息。

  展望 5-6月,A股迎来“ mini版”戴维斯双击。 开源证券预计盈利端,一方面,A股市场或仍将继续受益于复工复产、生活常态化进程加快及地产销售回暖等基本面数据逐步兑现;另一方面,市场或预期更多促进制造业降本增利的政策出台,以加快 PPI两年复合增速“拐头”回落及信贷传导通畅。此外,预计5~6月流动性剩余( M1%-短融%)或由4月的“加速度”改善转向“增速”明显回升,届时,A股估值亦有望继续上修。

  大盘成长或是市场主线风格,重视疫情后供给端修复

  开源证券判断市场主线风格偏“大盘+成长”,尤其关注“宁组合”。一方面,盈利增长确定性更强。另一方面,短期估值修复空间更大且对于流动性反转的敏感度更高。

  行业配置建议: 伴随疫情缓解,相比消费弱复苏,开源证券更重视那些需求端依然较强,而供给端受损的行业。具体5-6月建议布局三大方向:

  一是流动性敏感度高、景气向上,尤其重视疫情后供给端修复弹性较大的成长性行业, 包括: 新能源汽车、电池、能源金属、半导体、纯碱、物流;

  二是基本面高度依赖于流动性的券商

  三是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食品与白酒。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