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大屠杀"突然来袭,奥马巴:美国已瘫痪!悲剧源自两大集团?一国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发生了什么?

2022-05-25 15:57:52 券商中国 微信号 

 

事故现场图 图源:美媒

It’s a tragedy!

据外电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24日发生的小学枪击案,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11时,事件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其中19名遇难者为小学生。当地时间2022年5月24日,一名18岁的当地高中生穿防弹衣、持长步枪、背弹药进入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伯小学攻击老师和学生,随后在和执法人员的交火中毙命。

这也是自2012年造成26人死亡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以来,美国小学十年来发生的最致命枪击事件。这也是过去十天之内发生的第二起重大枪击案。美国总统拜登将其形容为“大屠杀”。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回应此事:“我们的国家瘫痪了,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一个枪支游说集团以及一个没有任何行动意愿的政党。”

与此同时,大西洋(600558)的另一边也发生了一件大事。5月24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一则视频,宣布为应对俄乌冲突匈牙利将从25日零时起进入战时紧急状态。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

美国悲剧

最近,发生在美国小孩身上的事情有两件,一是婴儿奶粉短缺,二是枪击案。前者,美国政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方出现解决之曙光;很快,枪击案就发生了。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24日发生的小学枪击案,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11时,事件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其中19名遇难者为小学生。

这也是自2012年造成26人死亡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以来,美国小学十年来发生的最致命枪击事件。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4日,一名18岁的当地高中生穿防弹衣、持长步枪、背弹药进入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伯小学攻击老师和学生,随后在和执法人员的交火中毙命。

据美联社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当地时间24日在得克萨斯州小学发生枪击案导致多名儿童丧生后,对全国发表的讲话中发出了一种忧郁而严肃的调门,呼吁出台新的枪支限制措施。

拜登表示,失去一个孩子“就像灵魂被撕掉了一块”,这种感觉“令人窒息”。

他表示,为了对得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白宫以及所有公共建筑、军事基地和舰艇、海外领地及使领馆等将在5月28日日落前降半旗。

报道称,失去了一子一女的拜登24日晚间在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陪伴下在白宫发表这一讲话。拜登说:“为什么我们心甘情愿容忍这样的大屠杀?为什么我们一直任由这种事情发生?以上帝的名义,我们的脊梁在哪里?”他随后又补充说:“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这已经是过去10天之内的第二起枪杀案。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纽约州水牛城(布法罗市)发生重大恐怖事件,致使10人死亡3人受伤。一位全副武装(可能配有防弹衣)的白人枪手在该城市的一家超市逢人便扫射,场面十分凶残。当局认为,这一枪杀案是出于种族动机。

奥巴马直指问题核心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尤瓦尔迪市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18名儿童在内的21人死亡。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回应此事,称美国已经瘫痪了。

“全国各地的父母现在都担心,明天把孩子送到学校或带他们去杂货店及其他任何公共场所之后,会发生什么?”奥巴马说,“我们的国家瘫痪了,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一个枪支游说集团以及一个没有任何行动意愿的政党。”

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推称,美国“正成为一个充满痛苦尖叫的国家”。

希拉里24日在推文中表示:“思念和祈祷是不够的。在经历了多年的一无所获后,美国正成为一个充满痛苦尖叫的国家。我们需要立法者有意愿阻止美国的枪支暴力灾难,枪支暴力正在杀害我们的孩子。”

前总统克林顿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为那些今天送孩子和亲人去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罗伯小学上学的家庭感到心碎,他们的生活将不再一样。我们欠这些家庭的,也欠那些经历过类似伤害的家庭,包括上周的布法罗事件。我们的政府和各级官员,都必须找到基于常识的方法来保护我们儿童和社区的安全。”最后他强调:“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匈牙利突然宣布战时状态

世界很不太平,以至于很多国家处于不安的状态。

据观察者网消息,5月24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一则视频,宣布为应对俄乌冲突匈牙利将从25日零时起进入战时紧急状态。

欧尔班表示,俄乌冲突对匈牙利是“持续性威胁”,使匈牙利人民的人身安全处于危险之中,并威胁到匈牙利的能源和金融安全。

因此欧尔班宣布25日起匈牙利进入战时紧急状态,以便匈政府“能够立即作出反应,并以任何可能的方式保护匈牙利和匈牙利家庭”。

欧尔班说,匈牙利政府将在25日宣布进入战时紧急状态后的第一批措施。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于5月24日,匈牙利通过宪法修正案,允许在邻国发生武装冲突、战争或人道主义灾难时宣布进入战时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