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黑天鹅!凤凰光学“重大资产重组”梦破碎,1.8万股东遭闷杀!股友:重仓死的心都有,生无可恋|股民日记

2022-05-27 18:52:32 和讯网 

  凤凰光学(600071)推动长达8个月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却因未能取得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意见夭折了。

  “重大资产重组”梦破碎

突发黑天鹅!凤凰光学“重大资产重组”梦破碎,1.8万股东遭闷杀!股友:重仓死的心都有,生无可恋|股民日记

  5月27日早盘,凤凰光学开盘“一字跌停”,报27.6元,封单56410手,折合1.56亿元。截止收盘,凤凰光学的封单仍有70541手,公司总市值为77.7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22年3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为17583人,较去年末减少994户,环比减少5.35%。

  尽管凤凰光学多次提示未来可能存在股价回落风险,但二级市场依旧热炒不停。

  我们统计发现,从2021年9月30日至11月9日的24个交易日,凤凰光学股价飙涨258.44%,其中连续11个涨停,接连刷新股价历史纪录。

  股价“一字跌停”的原因是什么?5月27日晚间,凤凰光学一纸公告挑明了真相,因相关审批和备案工作未能取得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意见,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至此,经历了长达8个月推动,凤凰光学的重大资产重组夭折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年会上,凤凰光学再次提起“百亿凤凰”愿景,其控股股东负责人表示,“凤凰光学有信心、有决心实现百亿目标。”

  伴随着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夭折,百亿市值梦又破碎了。

  欲转型半导体?

  公开资料显示,凤凰光学目前主要从事光学镜片、光学镜头、精密加工、显微镜、智能控制器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2021年9月29日晚间,凤凰光学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国盛电子与普兴电子,主营转向半导体外延材料领域。

  重组预案共分为两部分。首先是重大资产出售方面。凤凰光学拟以现金的方式向中电海康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出售其截至评估基准日除上市公司母公司层面全部货币资金、无法转移的税项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英锐科技100%股权,凤凰光电75%股权,丹阳光明17%股权,江西大厦5.814%股权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

  其次是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面。凤凰光学拟向电科材料、中电信息、睿泛科技、盛鸿科技、盛芯科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国盛电子100%股权,拟向电科材料、天创海河、良茂投资、鸿基控股、汇得丰投资、磊聚投资、宝联控股、中电信息及刘志强等26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普兴电子100%股权。

  公告还显示,本次交易前,凤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电海康、电科投资合计持有凤凰光学49.30%的股权,其控股股东为凤凰控股,间接控股股东为中电海康,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科。

  业绩表现差强人意

  4月1日,凤凰光学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3亿元,同比增加2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0万元,同比减少25.98%;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同比减少20%。

  4月28日,凤凰光学发布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13.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81.93万元,同比止盈转亏,去年同期净利378.21万元。

  股友:下周的日子太煎熬了,想想都生无可恋

  长达8个月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了,折让投资者们咋舌,很多投资者更是在前期就已经成为了该股股东,但重组事项的终止,也给他们带来了心理阴影。

突发黑天鹅!凤凰光学“重大资产重组”梦破碎,1.8万股东遭闷杀!股友:重仓死的心都有,生无可恋|股民日记

  有股友表示,“下周的日子太煎熬了,想想都生无可恋了,应该上抖音把中电科的嘴脸揭露一下”。

突发黑天鹅!凤凰光学“重大资产重组”梦破碎,1.8万股东遭闷杀!股友:重仓死的心都有,生无可恋|股民日记

  还有股友表示“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真是大梦一场”、“还好只有一千股,不然重仓死的心都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