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北向资金净流入50亿,关注汽车产业链等消费领域

2022-05-30 11:44:12 和讯网 

  5月30日,三大指数早盘红盘震荡,截至午盘,沪指涨0.31%,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98%。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5188亿元。啤酒概念、贸易、酒店及餐饮、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教育等板块飘绿。两市超26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49.60亿元。

  盘面上,酒店及餐饮板块走强,金陵饭店(601007)涨停,君亭酒店、中科云网、锦江酒店、同庆楼等跟涨,板块内个股全部飘红;汽车整车板块持续活跃,中通客车(000957)走出12连板,小康股份(601127)、江铃汽车(000550)、亚星客车(600213)涨停,安凯客车、江淮汽车(600418)、比亚迪(002594)等跟涨;新冠治疗板块早盘飘绿,华润双鹤(600062)跌停,新华制药(000756)、君实生物等跌幅居前;海汽集团(603069)拟收购海旅免税,开盘一字涨停,封单超千万手。

  源达指出, 今日主板探底回升后再度上行,临近55日均线,同时也是前期平台下沿位置附近,关注能否强势突破,若强势突破后期高度和空间可继续看高一线。创业板指依托21日均线震荡上行,不过日线上也并未收复上周二的大阴线,整体走势不及主板。上证50短期也运行到34日线附近,短期均线有所拐头向上,观察能否向2800点上方发起攻击,如果这个位置能否向上突破则有助力支撑市场表现。整体而言市场运行至关键区域,策略上要做好应对,建议切忌追涨。方向上建议可围绕复产复工刺激下的汽车产业链以及受益疫情控制的需求释放下的消费领域等。

  德讯证顾指出,总体看,大盘在逐步震荡上移,寻求向上突破,但运行节奏相对缓慢,仍然需要时间消化上方筹码集中区间的压力位;市场多头资金继续占据主导,热点轮动继续保持活跃。热点方向上,目前市场还未形成连续上涨的持续性热点题材,基本保持一日一轮动的特征,前一日是军工与高端制造业领涨,而今日就切换成了教育、能源和医疗和基建板块。从短线角度看,由于行情活跃,目前市场基本没有绝对弱势板块,几乎所有板块都有轮动机会,建议轻板块,重视个股,重点关注有事件逻辑驱动的短线龙头股。从中线角度,则建议重点关注能源、基建、农业和医药等传统行业和新能源、新科技概念等高成长性板块的轮动节奏。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