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回来了!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大幅加仓2股,华尔街巨头也翻多!

2022-06-01 12:44:39 证券时报 

 

随着国内疫情渐趋稳定,外资看多A股的声音越来越多。

近日,部分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公布截至4月末的最新持仓数据,加仓互联网新能源等赛道股成为各巨头的一致动作。其中,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对隆基绿能、宁德时代(300750)等新能源赛道股进行了加仓,安联投资旗下另外一只中国股票基金则对对互联网进行了全面加仓。

此外,摩根大通、富达基金等巨头也已对互联网股票进行了加仓,腾讯、京东、美团、阿里巴巴等都是其青睐对象。分析人士指出,外资回流有望缓解市场担忧情绪,随着上海等地疫情防控见效,以及中国股市估值已足够有吸引力,预计今年外资配置A股市场将延续净流入趋势。

安联投资加仓互联网、新能源

新能源等赛道股接连调整后,曾押注宁德时代、隆基绿能等新能源股票的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终于开始加仓了。

近日,安联神州A股基金公布截至4月底的数据显示,宁德时代、隆基绿能均获其大量加仓,其中,隆基绿能环比增持幅度达27.02%,最新持股市值达1.86亿美元,宁德时代获增持6.02%持仓股份,持股市值为2.81亿美元。

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此前是宁德时代,但最新月度持仓显示为中信证券(600030),该机构4月份还减持了2.37%中信证券持仓,月末持仓市值为2.88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4月份期间被其大量减持,减持幅度达17.84%。今年4月18日,招行公告称,免去田惠宇招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随后,田惠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高管变动突如其来,公司股价在此期间出现调整。

截图来自:晨星

安联投资旗下另一只中国股票基金——安联全方位中国股票基金,则在4月份期间全面大幅增持了互联网股票,腾讯控股、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美团等均在增持名单中。

数据显示,该基金4月份增持腾讯控股持仓股份幅度达16.33%,增持阿里巴巴10.38%,增持京东10.39%,增持网易25.3%,增持美团10.38%。此外,宁德时代也获该基金增持22.63%持仓股份。

截图来自:晨星

摩根大通继续增持中资互联网股票

摩根大通旗舰基金此前增持京东超10倍曾引发市场的强烈关注,最新数据显示,摩根大通旗下基金仍在继续增持中资互联网股票。

摩根大通旗下JPM China A dist USD基金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基金4月份期间增持了京东、美团等互联网股票,其中京东增持幅度达10.04%,美团也获增持6.58%持仓股份。第一大重仓股腾讯控股持仓未变,截至4月末的持仓市值达5.3亿美元。

截图来自:晨星

摩根大通旗下另一只中国股票基金JPM China A share opportunities,4月份期间总体持仓变化不大,4月份期间减持了宁德时代、招商银行、五粮液(000858)等股票,其中五粮液减持幅度达22.36%,而万科A获增持8.5%持仓。

截图来自:晨星

富达国际全面增持互联网

今年3月份期间,富达国际旗下旗舰基金中国消费动力基金曾大量加仓京东、美团等中资互联网股票,4月份期间,该基金延续增持,而此次增持股票覆盖更全面。

数据显示,第一大重仓股腾讯控股获增持2.62%持仓股份,月末持仓市值达4.19亿美元,阿里巴巴、美团、京东、网易等也均获其增持。其中,对阿里巴巴、美团的增持幅度相对较大,均在5%以上。

富达国际此前曾发布观点称,在实现“动态清零”之后,中国将需要更强劲的政策推动经济重回快速增长的轨道。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复苏必将更加强劲,甚至会催生新的需求,以增加家庭生活的“安全边际”。

富达国际认为,随着市场估值水平的下修,不少行业已呈现出更优的“性价比”,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优渥宽广的股票池。与此同时,投资者也更需特别关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毕竟只有经受得住风雨,才能见证彩虹。

外资看好中国股票

因估值已具备足够吸引力,部分外资开始翻多看好A股市场。

近日,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 Amundi SA 表示,随着潜在的积极因素出现,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中国股市将跑赢大盘

Amundi 首席投资官 Vincent Mortier 表示,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严重抛售后,现在开始更加看好中国股市。

Mortier 称,Amundi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着超过2万亿美元的资金,它青睐于涉及国内业务的中国股票,包括非必需消费品、工业和医疗保健等板块。但该公司依然对科技股持谨慎态度。

华尔街巨头摩根大通此前曾全线上调中概股评级,将中国科技股评级从减持上调至增持,并认为数字娱乐、本地服务和电子商务等先行行业将成为第一批跑赢大市的板块。

瑞银资管近期也表达了对整体市场持看好态度。“当前A股的估值吸引力进一步抬升,如果中国能够推出更强有力的稳增长政策,同时随着海外加息预期的见顶,那么A股市场将出现更为确定的反弹机会。”

此外,加拿大主权财富基金——加拿大年金计划委员会(CPPIB)近日披露最新运作报告显示,该基金对中国股票重金押注,持股近200家,且总规模达到500亿元量级。其中,腾讯控股、美的集团(000333)、阿里巴巴、中免集团、宁德时代、贵州茅台(600519)、美团、中国平安、拼多多等均被持有。按市值计算,该机构持有最多的中国股票为腾讯控股,截至报告期末持仓市值达11.8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