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昔日彩电巨头暴跌90%,27年A股生涯仅剩14天?还有个股跌超70%,咋回事?

2022-06-02 14:43:39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今天上午,整个A股市场表现相对稳定,上证指数小幅上涨,科创50指数大幅上涨近2%。

退市股再度吸引投资者眼球,其中单日跌逾90%的A股股票也出现了,这只股票为退市厦华。

资料显示,这家股票所对应的公司曾是彩电巨头之一,一度也风光无限,如今竟然要退市了,不禁令人唏嘘。

暴跌90%的A股来了!曾是彩电巨头

以往单日暴跌90%的情况在港股市场不时可以看到,今天在A股市场也出现了,这只A股股票为退市厦华(600870.SH)。

行情数据显示,退市厦华今天上午一开盘就暴跌88.45%,盘中一度低至0.35元,跌幅超过90%。

5月25日晚间,*ST 厦华公告称,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4月29日,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和年审会计师出具的《关于对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扣除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显示,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23.77万元,营业收入1.52亿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或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金额为零元。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4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资料显示,公司1995年在上交所上市,如今已在A股上市有27个年头。公司曾是国内专业的彩电巨头之一,当年其与TCL、创维、长虹、海尔、海信、康佳等都是国内电视机知名品牌,在等离子电视方面颇有技术储备。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退市厦华的主要业务早已不是电视。公司2021年报显示,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农产品(000061)供应链管理业务,主要产品为肉类产品,包括进口冻牛肉、进口冻猪肉和国内鲜牛肉。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239.76 万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76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3.77 万元。

除了退市厦华外,另一只进入退市整理期首日的股票退市环球(600146.SH)也现暴跌,盘中跌幅超过70%。

*ST 环球5月25日晚间公告称,因公司 2020 年度营业收入扣除后金额低于 1 亿元且扣非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于 2021 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 年 4 月 30 日,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最近一年年度报告。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3.11 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3.14 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与此同时,*ST 环球还公告称,公司于 2022 年 05 月 25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342022002 号),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 2021 年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2 年 05 月 06 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公告称,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退市安排,退市整理期15天,这意味着,除掉今日,该2股在A股生涯仅剩14天。不过,退市厦华昨日晚间公告称,目前公司已向上交所提出复核申请,根据规定,上交所在收到公司提交的复核申请文件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复核期间,上交所作出的相关决定不停止执行。

退市厦华、退市环球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股东户数分别为1.21万户、2.07万户。

此外,近期退市公司不断出现,昨晚又有两家公司被终止上市。

昨晚,*ST金泰公告称,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2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4月29日,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6094.45万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5813.83万元,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27.80万元。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4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ST 济堂公告称,因 2020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21 年 4 月 30 日起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截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最近一年年度报告。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3.11 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3.14 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A股表现稳定 科创板大幅走强

今天上午除了退市股,其他绝大多数股票无太多异常,整个市场表现相对稳定。

上证指数微涨0.11%。深证成指小幅上涨0.36%,科创50指数走势强劲,上涨1.91%,并一举突破60日均线。

板块方面,汽车产业链股票再度大涨,近20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

半导体、矿物制品等板块亦大幅上涨。

煤炭、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市场表现。

市场主要权重股表现稳定,贵州茅台(600519)小幅下跌0.18%,宁德时代(300750)上涨2.55%。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