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逼近3200点,百股涨停,聪明资金净买入超30亿,节后重点关注超跌高景气板块

2022-06-02 15:26:32 和讯网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初半小时市场分化,沪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一度涨逾1%,随后三大指数集体震荡上行;午后A股进一步升温,创业板指涨幅再度扩大至1%,科创50指数更是大涨近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916.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1.83亿元。两市98股涨停(含ST股),21股跌停。

沪指逼近3200点,百股涨停,聪明资金净买入超30亿,节后重点关注超跌高景气板块

  半导体、汽车整车、风电设备、汽车零部件、电池等涨幅居前,煤炭行业、航运港口、采掘行业、商业百货、石油行业等跌幅靠前。

  东莞证券最新发布的6月投资策略报告指出,6月份A股将延续震荡修复态势。

  从6月份的市场环境来看,美联储在6月将开启缩表进程,并且大概率将延续加息50个基点,关注其议息会议的最新表态。国内疫情反复扰动经济恢复节奏,不过5月份以来,疫情形势逐步缓和,经济数据出现环比改善迹象, 5月PMI也明显回升,特别是管理层相继召开国常会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引导稳经济政策加码,并出台一系列政策形成合力,政策实质性的宽松力度进一步加大,共同推动二季度经济走稳。而资金面来看,央行下调5年期LPR释放流动性,以及财政支出加快,市场流动性整体维持合理充裕,资金面平稳宽松。北向资金也出现逐步净流入态势,为市场带来资金支持。技术面来看,经历连续多月的回调之后,市场在5月份逐步震荡反弹,走势有所企稳,沪指重回3100点上方,三大指数月K线均收红,显示市场情绪明显好转。“政策底”逐步夯实,抛压释放压力逐步减弱,技术面呈现出修复格局。 展望6月,随着疫情缓和、政策加快发力以及市场情绪的修复,市场有望延续震荡修复态势。

  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 关注政策发力方向以及前期超跌高景气板块机会。 板块上建议关注金融、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化工、家电、 TMT 等板块。

  行业配置: 超配食品饮料、 电力设备、 基础化工、 建筑材料。 综合市场以及基本面等因素,我们认为,在行业配置上, 6月建议超配: 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基础化工、建筑材料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