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看衰经济状况,特斯拉欲裁员10% ,客服回应:暂未接到暂停招聘通知

2022-06-03 19:20:31 每日经济新闻 

6月3日,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推表示对经济状况不乐观,特斯拉需裁员约10%,且将暂停全球招聘。对此,《每日经济新闻》第一时间向多位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求证。不过,截至记者发稿,特斯拉中国方面未给出回应。

据悉,马斯克在写给公司管理层一封名为《暂停全球所有招聘》邮件中表示,他对经济情况有一种“超级糟透了的感觉”,特斯拉需要削减大约10%的工作岗位。

公开消息显示,特斯拉今年2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21年底,其全球员工人数为99290人。这意味着如果此次特斯拉裁员10%,那么裁员人数将接近1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中国刚启动一轮大批量技术研发人员的招聘。5月22日,“特斯拉招聘”微信号发布了为其位于上海临港(600848)的研发创新中心招聘技术研发人员的消息,涵盖车辆软件、硬件设计工程、动力&能源工程、车辆工程等多个领域100余个岗位。

图片来源:特斯拉招聘微信公众号

对于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招聘是否会暂停的疑问,6月3日,一位特斯拉中国客服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关于裁员和暂停招聘的相关通知。”

此外,特斯拉中国也在日前刚刚发布了在包括成都、昆明、重庆、贵阳等西南地区招聘店长的信息,对此,上述客服人员也同样向记者回应,“还没有接到关于裁员和暂停招聘的相关通知”。

据此前路透社报道,马斯克在当地时间5月31日晚间发给特斯拉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要求,“特斯拉的每个人必须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如果你不出现,我们将默认你已经辞职”。

“你的级别越高,存在感就必须越明显,”马斯克在邮件中写道,“这就是为什么我经常住在工厂里以便那些在生产线上的人能够看到我与他们一起工作。如果我没有这样做,特斯拉早就破产了。”

截至记者发稿,特斯拉(TSLA)股价盘前下跌3.86%,报745.06美元/股。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