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金刚线细线化延续 钨丝母线替代正当时

2022-06-07 08:33:0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信证券(600030)最新研报表示,金刚线作为硅片切割环节的核心耗材,在硅片薄片化和硅料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具备细线化的长期趋势。随着碳钢母线逐步接近材料的物理极限,钨丝母线突破线径瓶颈且性能优异,料将成为下一代金刚线母线材料。随着钨丝供应商的产能逐步释放和金刚线环节工艺的磨合,我们预计钨丝母线需求将呈现高速增长。核心推荐钨丝行业的双龙头中钨高新(000657)、厦门钨业(600549),建议关注金刚线供应商美畅股份、高测股份、恒星科技(002132)。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