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小幅冲高后回落沪指涨0.5% 农业股领跌

2022-06-07 11:31:25 新浪网 

 

6月7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小幅冲高后回落,深成指一度站上12000点,为4月8日以来首次,科创50指数盘中跌超1%,券商、白酒等权重板块走强,光伏板块继续活跃,CRO、中药等医药医疗股纷纷拉升,农业股领跌两市,油气、电力股异动走强。总体而言,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从盘面上看,航运、中药、油气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粮食概念、无人驾驶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券商

券商板块7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国联证券、中信建投(601066)大涨,中银证券、国金证券(600109)、中金公司、东方财富(300059)等均上扬。

有机构指出,近期券商板块小幅上涨的原因在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政策利好带动市场波动反弹。

2、中药

6月7日消息,中药板块震荡走强,截至发稿,生物谷、新天药业(002873)、江中药业(600750)、大理药业(603963)大涨,陇神戎发(300534)、康惠制药(603139)、太极集团(600129)、济川药业(600566)、粤万年青(000789)、佛慈制药(002644)、盘龙药业(002864)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提出支持化学创新药、全新剂型及高端制剂、现代中药、先进制药设备以及数字化医疗等领域发展。

消息面:

1、美国商务部出台战略扶持国际旅游业。

2、两部门: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

3、深圳市国资委:暂未发现深振业与涉事张某某(女)方面有经济联系和业务往来。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平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全天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上扬的运行特征。以科创板与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行业继续领涨大盘。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89倍、37.9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1126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互联网新能源、半导体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上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尤其是自上周以来依托五日均线持续震荡上行,强势格局凸显。当前大盘即将面临3285点附近的压力位,短期需重点关注两市量能变化,如跟进有力,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当然经过此轮大涨,三大指数均大幅偏离短期均线,如盘中上攻乏力,应警惕技术性回踩的风险。但也无需过度担忧,在双创指数权重股的引领下,调整或是不错的低吸时机。操作上,宜以持股待涨为主,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节奏,及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光伏、风电、储能、芯片等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赛道品种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