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火爆!8天6板,这只股连续两天上演“地天板”行情,哪些游资在买卖?|股民日记

2022-06-08 19:25:10 和讯网 

  受汽车行业多重利好加持之下,近日,青岛双星(000599)实现8天6板,6月7日、8日连续上演“地天板”行情

  8天6板,连续上演“地天板”行情

汽车行业火爆!8天6板,这只股连续两天上演“地天板”行情,哪些游资在买卖?|股民日记

  6月8日,青岛双星低开2.07%,开盘后公司股价迅速下挫并触及跌停,之后反弹,盘中股价不断拉升,触及涨停价5.84元/股。截至下午收盘,青岛双星依旧被封在涨停板上,涨幅为9.98%,换手24.42%,成交金额为10.98亿元,公司总市值为47.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今年3月末,青岛双星的股东人数为5.041万户,较去年末降幅为3.38%。

汽车行业火爆!8天6板,这只股连续两天上演“地天板”行情,哪些游资在买卖?|股民日记

  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已连续两天上演“地天板”。时间再稍微拉长一点看,该股在5月27日至今,实现了8个交易日6个涨停板,公司市值增加了17.6亿元。

  资料显示,青岛双星主营业务包括汽车轮胎产品的生产、制造、研发及销售。

  哪些游资在买卖?

汽车行业火爆!8天6板,这只股连续两天上演“地天板”行情,哪些游资在买卖?|股民日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金额最大的前五名累计净买入4783.93万元,其中,累计买入1.993亿元,占总成交额比18.14%; 累计卖出1.514亿元,占总成交额比13.79%。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游资身影出现在了买卖金额最大的前五席名单中。

  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游资苏南帮(国泰君安(601211)证券深圳登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867.79万元,卖出105.74万元,净买入3762.05万元,排第二名。

  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游资陈小群(中国银河(601881)证券大连金马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3148.99万元,位居第二名,苏南帮(华泰证券(601688)无锡金融一街证券营业部)净卖出2898.05万元,位居第三名,赵老哥(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净买入348.50万元,位居第四位。

  行业多重利好加持

  消息面上,青岛双星6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双星集团2018年被国资委列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后,积极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0年起依法依规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后双星集团由国有独资企业转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除此之外,也受近期汽车行业及汽车消费频现利好政策影响,另一方面,造车新势力销量高速增长也给行业增添了一把火。

  政策方面,近日,多地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购置以及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广东、深圳、重庆已经开始实施。近日,上海市也出台了《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其中将计划年内新增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4万个,按照国家政策要求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对置换纯电动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一次性10000元补贴,由此将刺激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消费需求,对轮胎消费构成利好。

  多家新势力造车公司发布了靓丽的5月份新能源车交付数据: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交付量均破万,同比分别增长166%、78%;蔚来交付7024辆,同比亦实现增长。除了“蔚小理”,零跑汽车5月交付电动车10069辆,创历史新高,实现连续14个月同比增长超200%;哪吒汽车5月交付量11009辆,同比增长144%,1-5月累计为同比增长213%。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