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泽连斯基签署总统令,制裁普京!俄军一天消灭乌军500多人,导弹摧毁训练中心!美军突发,至少4人死亡

2022-06-10 07:09:50 券商中国 微信号 

 

国际大事不断!

刚刚,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泽连斯基签署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总统令。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已经跨过北顿涅茨克河进入普罗托波皮夫卡地区,并继续打击乌克兰多个军事目标,一天消灭乌军500多人,用高精度导弹摧毁了1个乌军训练中心,外国雇佣兵正在那里接受培训。

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鱼鹰”在加州坠毁,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当时机上共有5名海军陆战队员。

欧洲议会8日表决支持欧洲联盟委员会关于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的建议,寻求在欧盟范围内加速普及电动车。据了解,燃油车禁售令还需要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才能立法生效。

泽连斯基签署制裁普京的总统令

当地时间6月9日,泽连斯基签署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总统令。

据乌克兰UNIAN通讯社9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总统令,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实施制裁。进入制裁名单的还有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俄总理米舒斯京、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政府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和副总理戈利科娃。

俄塔斯社报道中提到被制裁的还有俄外长拉夫罗夫。泽连斯基还对俄罗斯的一些大学校长以及包括莫斯科国立大学、高等经济学院和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内的236所大学进行制裁。

美军“鱼鹰”坠毁,至少4人死亡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在加州坠毁。

据环球时报援引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飞行大队一架飞机,在加州距离墨西哥边界大约35公里的地方坠毁,机上共有5名海军陆战队员。有报道称,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

美媒报道配图 资料图

最初有记者在社交媒体称,飞机上可能有“核材料”,美国海军陆战队随后在推特上否认了这一“谣言”,称失事飞机上没有核材料。

“鱼鹰”倾转旋翼机既能够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悬停,也能够像固定翼飞机那样飞行,可快速投送兵力,然而问世以来,多次发生坠毁事故。

今年3月,一架参加北大西洋(600558)公约组织军事演习的美军“鱼鹰”倾转旋翼机在挪威北部坠毁,4名乘员全部死亡。

俄军导弹摧毁外国雇佣兵训练中心

当地时间6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已经跨过北顿涅茨克河进入普罗托波皮夫卡地区,俄军当天继续打击乌克兰多个军事目标。战报称,俄军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了乌克兰多个指挥所、部队和武器装备集结点、弹药库,以及一个位于日托米尔地区的乌军训练中心。

据俄新社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日表示,俄军一天消灭乌军500多人,用高精度导弹摧毁了1个乌军训练中心,外国雇佣兵正在那里接受培训。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空天军一天内摧毁乌军2个指挥所和23个军事据点。俄导弹部队一天内摧毁56个指挥所、127个炮兵阵地和273个军事据点。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8日报道,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说,乌克兰前线战局目前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当前战局的焦点仍然是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和波帕斯纳亚。俄军正在向顿巴斯和赫尔松地区部署更多部队。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称,北顿涅茨克市的战斗正在继续,俄军正在发动猛烈进攻。乌军不会投降,但不排除撤退至更有利的位置。

欧洲议会表决支持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

当地时间6月8日,欧洲议会表决支持欧洲联盟委员会关于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的建议。

据法新社消息,欧洲议会当天表决结果为339票支持、249票反对、24票弃权,同意2035年起禁售所有汽油和柴油动力新车。一些议员提出折中方案,即2035年后允许继续出售混合动力车,遭到否决。

欧洲议会表决结果不代表通过相关法律,禁售令还需要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才能立法生效。不过,据路透社分析,表决结果明确了欧盟后续同各成员国就最终法律条款进行谈判的立场。这项立法旨在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加速向电动车转型,并且让制造商有信心重金投资电动车项目。

另据新华社报道,去年,欧盟委员会提出“2035年新车碳排放量降为零”建议,这意味着欧盟国家届时无法再出售新的燃油汽车,只能卖零排放的纯电动车。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显示,欧盟去年售出的乘用车中,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合计占比为18%。

联合国报告:世界面临21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

据央视新闻消息,联合国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8日发布报告称,受乌克兰冲突等因素影响,世界正面临21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为应对挑战,需要提高各国和各国人民的危机应对能力。

报告称,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在世界粮食、能源和化肥市场占有重要地位,俄乌冲突使粮食、能源和化肥价格高企,而同时,冲击的到来正值全球深陷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危机中,加剧了各国面临的挑战。

报告称,严重的价格冲击可导致生活成本危机。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价格指数目前接近历史最高点,比去年同期高出20.8%;因担心俄乌冲突久拖不决,能源市场波动加剧,2022年总体能源价格预计将比去年上涨50%;化肥价格相比2000年至2020年间的平均水平翻番;海运价格是新冠疫情前的3倍。此外,利率提升以及投资者迟疑导致发展中国家货币贬值、国际借贷能力下降。

报告认为,打破恶性循环,需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是缓解价格上涨的冲击,另一方面是提高各国和人民的危机应对能力。报告解释说,为缓解价格上涨的冲击,市场必须保持稳定。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必须能够重回国际市场。其他措施还包括向市场投放粮食和能源战略储备、限制市场囤积和其他投机行为、避免不必要的市场限制措施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