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强攻创反弹新高,外资本周净买入368亿创年内新高,后市成长股行情如何走?

2022-06-10 15:46:39 和讯网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基本上一步到位,随后便展开震荡上行,半小时后指数双双翻红。此后,市场一路高歌,汽车板块涨停潮下带领指数强攻,不仅收复昨日失地,而且再创此轮反弹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涨超1%,深成指涨近2%,创业板指涨逾2%,科创50指数同步反弹,涨幅超过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04.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16.23亿元。

市场强攻创反弹新高,外资本周净买入368亿创年内新高,后市成长股行情如何走?

  据wind统计,北向资金本周累计成交5644.46亿元,成交净买入368.31亿元,单周净买入额创年内新高。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272.13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96.18亿元。

  汽车零部件、小金属、汽车服务、电池、电机等涨幅居前,贵金属、航空机场、农牧饲渔等少数板块下跌。

  如何看待当前成长股的行情?信达证券最新策略报告分析认为,期待成长板块整体ROE再次上行的难度较大,目前只能将成长板块界定为一个较大级别的季度反弹行情。

  信达证券认为当前成长股的上涨行情更偏向于赛道股大幅回撤后的技术性反弹。从绝对收益的回撤幅度来看,截至今年4月底,成长板块相较去年12月高点已经跌去接近40%,历史上相似程度的下跌均发生在大盘单边熊市期。从静态市盈率来看,成长板块目前的估值已处于2013年以来较低水平,尤其是细分行业中的电子、计算机行业的估值一度下探至2013年以来的历史低位。

  当前经济所处于的阶段恰逢信用见底后、经济见底前,成长板块超额收益的出现符合历史规律。

  往前看,成长板块季度行情能够发展为年度行情依赖于成长板块供需格局能否改善、ROE能否止跌回升。当前成长板块细分行业的供需情况存在分化。电子行业已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电力设备行业在2022年面临大量的供给释放,而传媒、计算机行业供给与需求增速均下探至2010年以来的历史低位,目前处于供需格局改善的临界点。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