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欧美股市集体重挫,更多加息暴击要来?A股现130多亿外资净卖出,发生了什么?

2022-06-13 20:56:43 e公司 微信号 

今日,受美股大跌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北上资金净卖出135.19亿元,创3个月来最大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80.1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5.04亿元。

据最新消息,美联储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有30%的可能性在6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有83%的可能性在7月加息75个基点。

在此预期之下,美股明星科技股盘前大跌,英伟达跌近5.5%,亚马逊跌近5%,特斯拉跌近4.5%,奈飞跌近4%,谷歌A跌近3.3%。

美股三大股指盘前也出现重挫,截至发稿,道指跌逾1.7%,纳指跌2.7%,标普500指数跌逾2%。

欧洲方面,英法德重要指数纷纷下跌。

中国经济数据强劲 无惧美国高通胀影响

上周末,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为8.6%,创下40年来的新高,这可能会推动美联储延长激进的加息周期。当日,道琼斯指数暴跌逾880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3.52%。

华泰证券今日研报点评称,美国超预期的5月CPI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最新数据隐含6月、7月、9月分别加息52基点、56基点、48基点的预期,美联储6月、7月分别加息50基点仍是大概率事件,而市场预计9月继续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增大;预计今年总共加息幅度冲高至300基点(以一次25基点计、约加息12次)。

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升温,导致美股的走弱,也会部分传导到A股市场。但从上周国内公布的一系列宏观数据显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宏观政策密集出台,助企纾困措施加速落地,5月金融数据整体超预期增长,部分数据创近期新高。

5月,国内CPI同比上涨2.1%;人民币贷款增加1.89万亿元,同比多增392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7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399亿元;高炉开工率、煤炭日耗量等高频数据均有所回升。市场普遍预期,6月,金融数据或将延续强劲表现。

中信建投表示,从外部环境看,A股市场即将从4月底部的“黄金坑”修复上升行情阶段,进入新的震荡格局。短期经济修复进度预期修正、美国滞胀预期加强都对A股进一步上攻形成压制。当然这些因素也并非完全市场意料之外的新冲击性因素,目前看市场也不具备重回“黄金坑”底部的条件。因此,投资者可考虑基于震荡市格局基调,不宜轻易追高,低位可布局,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股和部分有提价能力的资源、消费品。

北上资金青睐新材料股

北上资金今日的大幅净卖出只是短线受美股大跌影响,部分短线资金的逐利操作,并不会影响长期流入A股的趋势。

从今日北上资金前20大成交活跃股来看,伊利股份(600887)获得逾6亿元的逆势净买入,长安汽车(000625)获得逾4亿元净买入,汇川技术(300124)、潍柴动力也分别获得3.7亿元、2.93亿元的净买入。贵州茅台(600519)则被净卖出10.6亿元,药明康德(603259)被净卖出9.69亿元,招商银行赣锋锂业(002460)等也被净卖出超亿元。

从盘后龙虎榜来看,北上资金较为青睐新材料股。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联泓新科买一和卖一,分别买入1.89亿元,卖出1.44亿元,净买入4552万元。另外买二、买三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9716万元、9410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58亿元,因深股通的大幅净买入,导致卖出前五席呈现净买入113万元状态。

今年以来,可再生能源领域利好政策密集释放,在光伏领域,针对进口依赖度高达65%的光伏级EVA树脂,联泓新科“十四五”期间进行重点投资布局,并将兴建上游醋酸乙烯等项目,实现原料自给。

联泓新科近日连续大涨,自4月低点16.88元以来多次涨停,今日报收35.01元,期间大涨超1倍。今日收盘后,联泓新科发布股票异动公告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主要产品产销两旺,在建项目均按计划推进,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华鑫证券预计,EVA光伏料仍然将在一段时间紧缺,国产替代将持续推进,预计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和良好的盈利能力。并且,联泓新科产业链持续延伸,布局可降解塑料和新能源材料产业链,长期看好其平台化发展。

(责编:彭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