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前海证券:给予明泰铝业增持评级

2022-06-14 07:20:20 证券之星 

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李子卓近期对明泰铝业(60167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有色_明泰铝业_首次覆盖》,本报告对明泰铝业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2.72元。

明泰铝业(601677)

核心观点

公司是国内铝延压加工龙头企业,2021年业绩水平增长显著。公司行业地位显著,通过高端化升级、再生铝资源综合利用,全面构建了明泰特色新型铝产业循环生态圈。公司产品应用领域覆盖面广,主要涉及食品、药品、交通、电子、建筑、模具以及包装等领域。受益于公司持续的高端化转型以及产品放量,公司业绩持续上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46.1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归母净利润18.5亿,同比增加73.1%。国内高端铝材仍需进口,下游持续增长推动铝材需求放量。从供给端来看,近年来我国铝材产量持续提升,2021年我国铝材产量达6105.2万吨,同比增加5.64%。另一方面,我国高端铝材领域供给仍稍显不足,2021年我国铝板带、铝箔出口量分别为295.8、20.3万吨,远高于进口数量。但铝箔出口单价低于进口单价,高端产品存在缺口。根据Wind数据,2017-2021年期间我国有衬背铝箔进口平均单价为12.83美元/千克,高于出口平均单价3.12美元/千克。从需求端来看,2021年我国铝板带箔表观消费量达763.17万吨,同比提升14.78%。伴随下游主要需求地产与交通领域的持续放量,未来国内铝材需求或将持续提升。

研发投入驱动高端转型,公司再生铝业务规模持续提升。公司研发投入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21年全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达9.5亿元,同比提升83.98%。在持续高研发投入的驱动之下,公司高端铝材产能持续释放,未来或将为公司带来更为广阔的盈利空间;此外,公司积极进行再生铝业务布局,目前拥有年处理废铝规模68万吨以及12万吨铝灰渣综合利用产能,未来规划建设70万吨再生铝及绿色新型铝合金材料产能,公司在再生铝领域的龙头优势正在不断扩大。

投资建议

伴随产品量价齐升,公司未来业绩将持续放量。我们预期2022/2023/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66/35.31/40.4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3.76/5.17/5.93元。以2022年6月10日收盘价23.36元为基准,对应PE分别6.21/4.52/3.94倍。结合行业景气度,看好公司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反复风险、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环保政策变动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兴业证券(601377)赖福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7.9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8.6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4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4.8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明泰铝业(601677)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