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煤炭首席孟祥文:高煤价下煤企盈利确定性较高,高股息的避险属性受市场投资者青睐

2022-06-14 10:22:40 新浪网 

当今世界经济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疫情、国际地缘政治、大宗商品市场变数等,给中国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新的挑战。新浪财经特邀请各行业首席分析师分享灼见,共话A股投资机会。

年初至今(6月10日),煤炭板块累计涨幅41.47%,在全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名,同为能源行业的石油石化年初至今累计涨幅也仅为4.79%,煤炭板块无疑是市场最靓的仔。

申万宏源研究煤炭行业首席孟祥文谈及煤炭走势,指出2021年大部分煤企业绩大幅上涨、2022年一季报多数煤企业绩超市场预期,高煤价下煤企盈利确定性较高,高股息的避险属性受市场投资者青睐。

对于煤炭的估值,他表示基于2022年业绩预测的煤企PE估值平均约为6、7倍,较上一轮供给侧改革时动力煤龙头9-10倍、焦煤12-15倍的估值而言,行业公司目前估值仍有一定上升空间。3-5年内若煤价维持高位,则煤企利润有望维持高位。

孟祥文表示,当前国内煤炭产能进入收缩期,“碳中和”下煤炭产能加速退出,即便部分核增产能释放仍难改中期3-5年供给紧张状态。

而进口端,与中国相关国际主要煤炭生产主体产量整体大幅下滑,进口无法弥补该缺口,且我们面临全球煤炭供给紧缺局面。预计22-25年国内供给缺口会逐年扩大。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