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指数深V反弹 或可继续保持做多思维

2022-06-15 07:21:17 证券时报网 

  6月14日,沪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一度失守3200点,午后在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大幅下探,深成指一度跌近3%,创业板指跌幅超3%一度失守2500点,午后均止跌回升翻红;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净买入近4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02%报3288.91点,深成指涨0.2%报12023.79点,创业板指涨0.07%报2548.31点;两市合计成交10994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早盘受外围大跌影响低开之后探底回升上演深V走势。尤其是午后震荡走高分时上显示有资金放大迹象,说明交投参与情绪有所升温。日线上重回5日线上方,并以接近全天最高价附近进行收盘,足见韧性。操作策略上,昨日市场再度彰显韧性格局,不过指数的回升更多得益于券商板块的助力。短期需继续观察以券商为首的金融发现能否持续发力,若保持的话预计上行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当下趋势未破的背景中建议可继续保持多头思维,但是节奏上依然建议低吸不追涨。

  百瑞赢称,在外围有明显消息利空情况下,A股依旧没有迎来调整,短期看仍然有做多动能。但是前期已经有提示,在大金融板块开始走加速的时候,A股调整预期会明显增加,昨天指数反转的最大主力就是券商,因此在这个时候,需要谨慎为主。操作上,仓位目前可以控制在5成左右,继续维持近期操作建议。可以等待大盘突破并站稳3286-3300点附近压力带后,再进行积极操作。否则依然是建议逢高减仓,快进快出为主。

  渤海证券认为,受地缘政治冲突持续、美国通胀预期见顶以及美联储加息缩表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在5月份呈现宽幅震荡走势。而A股市场则摆脱外围不利因素影响,在5月迎来大幅反弹,主因是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不断推进,以及稳增长政策的加码出台。从中长期来看,持续看好A股市场,但在外围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预期之下,未来一段时间择股的重要性将显著上升,可沿着稳增长的政策部署进行挖掘,重点关注煤炭、石油石化,以及风电、光伏、绿电等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