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3300点,1.3万亿成交额创年内新高,可布局“内稳外滞”下的三条主线

2022-06-15 15:32:50 和讯网 

  6月15日,三A股三大指数高开并于盘初冲高,受金融股提振大盘站上3200点,随后股指不同程度回落,沪指、深成指短暂休整后重拾升势,创业板指午前跟随上行;午后半小时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后来居上一度涨超3%,不过尾盘股指再度回落,科创50指数收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989.2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规模达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33.59亿元。

沪指险守3300点,1.3万亿成交额创年内新高,可布局“内稳外滞”下的三条主线

  保险、教育、证券、船舶制造、房地产服务等涨幅居前,化肥行业、石油行业、煤炭行业、采掘行业、光伏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中泰证券在最新发布的下半年行业展望策略报告中指出,2022 年下半年影响行业配置的核心为“内稳外滞”。“内稳”意味着以基建、地产为代表的价值板块行情有望得到延续,“外滞”则表示联储加息节奏可能会出现调整,成长风格有望迎来反弹。

  节奏上,中泰证券倾向于“先价值后成长”。围绕“内稳外滞”的核心思路,中泰证券建议关注以下三条主线:

  主线一:“框架内”稳增长,基建、地产有估值修复机会。建议关注(1)直接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的建筑央企, (2)攻守兼备的地产龙头。

  主线二:联储紧缩节奏有望放缓,成长股反弹值得期待。建议关注(1)新兴领域需求高增叠加国产替代持续推进的半导体设备;(2)需求持续高增,供给瓶颈逐渐缓解的光伏产业链;(3)供需两端持续扩张,国企治理效率逐渐提升的军工。

  主线三:居民收入增速回落的情况下,PPI 与 CPI 剪刀差收窄。建议关注(1)全球供应紧张,国内价格维持高位的种植业;(2)高粮价加速生猪产能去化,下半年周期有望触底的养殖业;(3)供需矛盾相对刚性的上游周期品(煤炭)。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