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鲍威尔称将坚决抑制通胀 美股收高道指上涨300点

2022-06-16 07:11:51 新浪网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科技股涨幅领先。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并下调2022至2024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上调通胀预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坚决抑制通胀,下次会议可能加息50或75个基点,但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

收盘:鲍威尔称将坚决抑制通胀 美股收高道指上涨300点

  道指收盘上涨303.70点,涨幅为1.00%,报30668.53点;纳指涨270.81点,涨幅为2.50%,报11099.15点;标普500指数涨54.51点,涨幅为1.46%,报3789.99点。

  美联储的利率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

  美联储表示“坚决承诺”将通胀率恢复到2%。美联储FOMC经济预期显示,2022、2023、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分别为3.4%、3.8%、3.4%。美联储重申认为持续加息是适当的。

  FOMC最新经济预期上调了通胀预期,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其2022、2023、2024年底PCE通胀预期中值分别为5.2%、2.6%、2.2%。(3月预期分别为4.3%、2.7%、2.3%)2022、2023、2024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分别为1.7%、1.7%、1.9%。(3月预期分别为2.8%、2.2%、2%)

  FOMC声明称,通货膨胀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出与大流行相关的供需失衡、能源价格上涨、更大的价格压力。更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5%,3月预期为2.4%。资产负债表缩减将按计划进行。

  FOMC委员们以10-1的投票结果通过此次的利率决定。投反对票者是美联储乔治,她被认为是长期以来的通货膨胀鹰派。她在早些年也曾作为鹰派持不同意见,但在过去的一年里,乔治变得更加温和与中间派。即便如此,鸽派的异议仍是新的情景。

  美联储OIS掉期交易显示,美联储7月将加息75个基点,7月和9月共计加息140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将坚决致力于让通胀回落。他表示“我们有需要的工具来恢复价格稳定。”他还称下次会议最有可能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

  美联储采取激进的加息举措,其背景是美国的通胀数据出人意料地飙升、美国经济前景迅速恶化。

  一些著名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以通过采取积极行动来显示其对抗通胀的认真态度,从而重新获得信誉。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潘兴广场资本创始人比尔-艾克曼周二表示:“美联储已经放任通胀失控。因此股票和信贷市场都对美联储失去了信心。如果美联储在周三和7月份都加息75个基点,并承诺在通胀得到控制前继续积极加息,那么市场信心就会恢复。”

  艾克曼还表示:“如果美联储周三加息100个基点,7月份再加息100个基点,之后继续保持,那么经济就能更早复苏。”

  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Jeremy Siegel也呼吁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并表示市场可能已经“接近底部”。他表示,美联储周三加息100个基点将会是“遏制通胀的良药”。

  随着美国5月CPI通货膨胀率同比涨幅达到8.6%的40年高点,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增大,并预测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大幅度加息才能遏制通胀。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五个月来首次下滑,因汽车和其他大件商品的销售额大跌,表明商品需求放缓。

  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销售总额环比下降0.3%;4月份下修为增长0.7%。5月份不含汽车的零售销售增长0.5%。这些数字没有经过通胀调整。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5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1%,不含汽车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

  5月份汽车销售下降3.5%,佐证了Wards Automotive Group有关当月销量创8月份以来最大降幅的数据。与此同时,加油站的销售增长了4%,可能反映了更高的油价。剔除这些项目的零售销售在5月份增长0.1%,为五个月来最小增幅。

  这些数据表明,美国人对商品的需求正在走软,可能反映了几十年来最高通胀的影响,或是因为美国人更偏爱在旅游和娱乐等服务上花钱。随着经济中的价格压力变得更加根深蒂固,支出可能会因为价格上涨和/或利率上升而退潮。

  项衡量纽约州制造业活动的指标6月份意外连续第二个月萎缩,而衡量生产者通胀压力的指标走高。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联储银行商业状况指数从-11.6改善至-1.2。低于零暗示萎缩,6月的数据不及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2.3。

  该指数在2021年录得稳健增长后,今年一直大幅波动。多家地区联储银行未来几周将发布制造业数据,纽约联储为其中的第一个。虽然大部分地区数据在5月份走软,但备受关注的ISM报告显示制造业增长意外企稳。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6月下降至67,创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已经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数据表明,美国住宅建筑商正面临房地产市场放缓的压力。抵押贷款利率的迅速攀升侵蚀了房屋的可负担性,并导致近几个月来住宅销售放缓。与此同时,材料的交付周期仍然很长,成本高企,劳动力仍然很难找到。

  焦点个股

  巴克莱银行、NatWest、桑坦德银行、荷兰国际集团、汇丰控股等银行股大涨。

  Coinbase、Bit Digital、Marathon Digital、Riot Blockchain、MicroStrategy等区块链概念股普跌。

  Adobe宣布网页版Photoshop将全面转为免费。

  因变速器缺陷,福特汽车又将召回近300万辆汽车。

  据传意法半导体将与格芯在法国合资建厂。

  瑞安航空今年夏季票价将比2019年上涨7%-9%。

  LG Display将为苹果第二代混合现实产品提供显示屏。

  Algoma Steel第四财季利润超预期,公司宣布4亿美元回购计划。

  力拓周三表示,已经开始从西澳大利亚的Gudai-Darri矿场交付铁矿石,以提高公司的整体产量。预计该矿场寿命将超过40年,其资本成本预计约为31亿美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该矿场的产量将继续增加,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满负荷生产。

  每日优鲜、好未来、小鹏汽车、百度、拼多多、哔哩哔哩等热门中概股普遍走高。

  蔚来汽车周三举办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智能电动中大型SUV ES7,这是蔚来NT2第二代技术平台的首款SUV,搭载蔚来智能系统Banyan·榕树,Banyan是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NT2对应的智能系统。

  ES7还应用了碳化硅功率模块的第二代高效电驱平台,百公里加速3.9秒,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CLTC续航为485公里。

  其他市场面,周三欧股收盘全线上涨,德国DAX指数涨1.36%,法国CAC40指数涨1.3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2%。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1美元,涨幅为0.34%,报收于每盎司1819.6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3.62美元,跌幅为3.04%,报收于每桶115.31美元。

  欧洲洲际交易所(ICE)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2.66美元,跌幅为2.20%,报收于每桶118.51美元。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