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A股吗?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承诺降低通胀:美股被直线拉升

2022-06-16 07:31:54 快科技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

加息消息公布后,美股短线跳水,此后直线拉升。美联储表示,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坚决承诺”将通胀率恢复到2%,并重申认为持续加息是适当的。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的经济预期显示,2022、2023、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分别为3.4%,3.8%,3.4%;2022、2023、2024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分别为1.7%,1.7%,1.9%。美联储预计在2024年开始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定致力于让通胀回落,有需要的工具来恢复价格稳定;必须降低通货膨胀来帮助就业人口,目前的情况很明显,劳动力市场极度紧张,通货膨胀太高;预计劳动力市场的供需状况将达到更好的平衡,并缓和工资增长。

鲍威尔还表示,加息步伐将取决于未来数据,下次会议最有可能是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不会成为常态。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0%,远高于4月环比涨幅0.3%;同比上涨8.6%,为1981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当月所有通胀类别均出现上涨,尤以住房、汽油和食品价格为甚。5月汽油价格指数由跌转涨,环比上涨4.1%;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2%。“最坏的数据还未出炉。”豪斯警告,通胀或在整个秋季保持在9%的水平附近。美国汽车协会(AAA)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全美平均汽油价格升至每加仑4.98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较一个月前上涨近14%,较去年同期飙涨超62%。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中新经纬,不必过于担心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加息缩表主要是为了应对美国高通胀,对于A股市场影响并不大。

杨德龙还分析,美股处于历史估值高位,A股处于历史估值底部,两个市场位置不同,这也意味着,美股今年可能会出现大幅杀跌。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美国油价汽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