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616品牌商家GMV同比增长超5倍 “信任电商”激发商家生意新可能

2022-06-21 20:31:08 和讯 

  6月21日,恒生科技指数收涨2.21%,快手以83港元的价格高开,截至收盘,每股上涨3.62%报85.85港元,总市值超3667亿港元。

  消息面上,快手年中大促616实在购物节正式收官。数据显示,5月20日至6月19日活动期间,快手平台品牌商家GMV同比去年616增长515%。

  本次616购物节中,品牌商家表现格外亮眼。小米、天海藏、特步成为GMVTOP3品牌,韩熙贞、雅鹿、OPPO成为涨粉TOP3品牌。美妆、生鲜、数码家电、二手、花宠文娱行业均在大促期间打破了2022年日销记录。服务商对商家的专业化运营指导效果也在显现,服务商服务的商家数量较去年增长近40%,贡献了大促近60%的GMV。

  快手电商产品负责人六郎介绍,为帮助商家复工复产,快手在商家政策、产品升级、运营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据悉,快手电商疫情政策助力超11万商家复工复产,其中超10万商家使用了疫情免考核功能,超3500个商家使用智能客服提供的疫情知识包。

  用户方面,超过1800万消费者连续三年在快手616期间下单。信任,作为快手电商交易的基石,也帮助用户获得了更好的消费体验。截止6月14日,快手616期间的信任购业务合计覆盖订单超4亿。

  从地域分布来看,快手在南方消费用户中的影响力逐步显现。活动前三日(5月20日-5月22日),新买家增长排名第二的城市为广东湛江,整体活动期间,广州与北京、长春等地成为下单量最多城市TOP3。此外,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在快手购物,90后、00后买家增长明显,其中00后买家同比增长近48%。

  根据星图数据,2022年618购物节期间(5月31日晚8点-6月18日)全网销售额达到6959亿元,其中综合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1%至5826亿元,直播电商同比增长124%至1445亿元,占全网销售总额的比例提升至21%。

  分平台看,本次直播电商销售额排名为抖音、快手和点淘,主要得益于抖音和快手生态闭环日趋完善、活动力度加大等因素。

  中金公司报告分析认为,618购物节是今年疫情恢复以来的第一个大型促销活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消费信心的回暖趋势。考虑到618购物节占6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比例较高,预计6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相比4、5月份将进一步恢复。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