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好能够休整一天

2022-06-28 06:21:05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今天最好能够休整一天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下探时关注3364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5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9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00点附近。

消息面上,宁德时代:拟使用不超23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京山轻机:公司HJT清洗制绒设备已经具备市场化条件;金刚玻璃:已具备4.8GW光伏项目建设及投产所需技术和生产工艺;德方纳米:拟不超1.6亿美元参与天齐锂业香港首次公开发行;晨鸣纸业:公司拟引进厦门国贸对子公司进行增资;盛讯达: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4%股份;神马电力:公司研发的丁腈橡胶目前尚未用于锂电池领域;ST联建:上半年预亏3500万元–5200万元 同比转亏;金盘科技:签订1.31亿元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总承包合同;华明装备:拟通过金开启昱对英利能源及其持有的新能源项目进行投资;远兴能源: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6.62%-51.4%;汇通集团:中标安国市乡村振兴及基础设施提升PPP项目;天齐锂业:子公司与LG化学签署氢氧化锂长期供货合同;天源环保:中标7199.34万元设备招标项目;中欣氟材:拟通过股权受让及现金增资方式收购江西埃克盛51%股权;川金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73亿元-2.13亿元 同比增长344%-447%;盐湖股份:蓝科锂业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沉锂装置全线完成试车任务;杉杉股份:拟50亿元投建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邮储银行:邮政集团拟以累计不少于5000万元增持股份;运机集团:中标5.17亿元皮带机系统设备采购项目;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19%,标普500指数跌0.29%,纳指跌0.9%。软件应用、航空板块跌幅居前。

晚间消息面比较平静,主要有两条消息:

一是政部下达超27亿元2022年地方电网光伏、风电等补贴。这条应该是消息兑现,因为光伏、风电每年都有补贴,目前只是金额下发,最近光伏、风电走势都比较强,应该已经有预期,大家追涨需谨慎。

二是非法操纵3000多只美股 26名中国“牛散”被罚超5亿元。这点A股市场也应该借鉴一下,A股市场有很多帮派,有温州帮、浙江帮、重庆帮等,比如最近拉出的大牛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等一般都是帮派干的,但这些帮派在美股就不灵了,3500万美元资金超过3000只个股,赚了2亿,罚款5亿,看看这个罚款力度,你还敢不敢去内幕交易,兴风作浪,收割韭菜?

近期抄底最牛的还是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在连续大幅流入以后,昨天再次大幅流入超过70亿元,近三天流入近300亿元,近一个月流入近900亿元,聪明资金这么大的流入幅度,让A股市场的小散怎么看空?所以,中线坚定持股到3500点附近再说,但短期大盘确实要调整,沪市下方已经连续留下了两个向上的缺口,而且偏离5日线较远,大盘需要修正等待5日线上移,先行指标创业板昨天已经开始调整,创业板昨天收出高位十字星,也是一种变盘的信号,这两天创业板如果不拉出中阳线,创业板也要向下回踩10日线附近了。

所以,我们认为今天大盘应该休整?一天,随后几天盘整向下回补昨天向上的缺口,迎接踏空资金入场,有利于大盘向上攻击3500点附近。短线这里考虑适当谨慎,至少不能追涨,中线资金可以继续持股,看多做多!板块上,错过了前期基建、近期汽车、新能源的朋友,建议关注半年报业绩预增、大消费等板块,本月过后就是公布半年报了,业绩将会受到市场资金追捧,而大消费比如饮料、食品、旅游等应该是疫情之后的刺激重点,毕竟房地产刺激失败。

相信自己、用微笑迎接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考验;激励自己、用行动和努力来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鼓舞自己、让自己时刻保持一颗上进的心;磨练自己、让自己的心性保持平和;完善自己、让自己尽量达到完美;忘却自己、使自己心境平和。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才是人生!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