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涉短线交易违规 桂发祥控股股东收警示函

2022-06-29 05:35: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9日电 桂发祥(002820)28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桂发祥集团于2022年6月27日收到天津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警示函》显示,经查,桂发祥集团作为上市公司桂发祥控股股东,在2022年4月28日至5月17日间先买入公司股票96万股,再卖出公司股票4万股,后又买入公司股票17.45万股,上述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

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天津证监局决定对桂发祥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天津证监局要求,桂发祥集团应充分吸取教训,加强证券法律法规学习,杜绝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另据桂发祥6月22日晚间公告,截至本公告日,桂发祥集团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9.45万股。桂发祥集团增持后持有公司股份6735.30万股,同时因公司总股本变化、桂发祥集团持股比例被动增加变为33.53%,主动及被动增持比例合计超过1%。(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