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同意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美国公布新一轮对俄制裁!这国央行"暴力"加息到200%,12天11板牛股停牌核查;ETF纳入互联互通,A股上涨能否延续?

2022-06-29 08:18:51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二,上证指数报3409.21点,时隔三个多月再度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上涨0.89%,成交额5255.13亿。深证成指报12982.69点,上涨1.23%,成交额6957.61亿。创业板指报2840.42点,上涨0.35%,成交额2409.40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当日成交额1221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8亿。盘面上,酒店旅游、汽车芯片、汽车整车、自动化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培育钻石、贵金属、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入46.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8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62亿元。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沪指成功突破3400点平台,走出近期小新高。虽然盘中有回踩下探,但是昨日跳空高开的缺口都尚未回补,市场的强势超乎预期。接下来继续向上寻找年线压力,若指数执意上行,则看其能否站稳在年线上方。策略上,市场氛围一重浪接着一重浪的往上推,这波反弹暂且看作是踏空资金的再度入场。

  外围方面,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6%,报30946.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98%,报11181.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1%,报3821.55点。科技股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TSLA,股价697.99美元,市值7233.9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约381亿美元。消息面上,据财联社,特斯拉在加州裁减数百名自动驾驶部门员工。

  重要消息: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听取了就业形势和工作汇报。他说,要继续落实各项政策,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以发展促就业、以就业保民生,尽快把失业率降下来、控制住。用改革的办法拓展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实现可持续。

  2、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会上表示,新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工作的优化,绝不是放松防控。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局副局长程有全介绍,一些地方对上海等发生过疫情地区的人员随意采取隔离措施等限制措施,应立刻加以纠正和整改。

  3、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28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特别要抓紧推进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水利、交通、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针对今年中国能否实现5.5%左右的GDP增长目标,欧鸿表示,我们完全有信心克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挑战,有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超预期变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表示,下一步,我委将组织地方和企业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全国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全力提升能源保供能力和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4、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决定批准两地交易所正式将符合条件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

  5、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降320元和310元。私家车方面,按一般油箱50L的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预计将少花11.5元;加满一箱95号汽油将少花12.5元。

  6、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以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王某某、夏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提请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机关经审查,于2022年6月28日,依法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王某某、夏某某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7、6月28日上午,上海浦东惠南镇人民东路南祝路附近,一辆公交车滑入河道。据此前一站下车的一名乘客反映,驾驶员自称感觉身体不适,让乘客下车,后该乘客发现驾驶员昏迷,见车辆向前滑行后掉入河中。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滑入河道中的公交车司机姓王,今年59岁,就要退休,事发时他因为突发心梗陷入昏迷状态,目前情况稳定,还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8、隔夜全球要闻:①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与此同时,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扩大永久禁止入境的美国公民名单,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拜登的妻子吉尔拜登和女儿阿什莉拜登在内的25人。②法国政府将2022年GDP增长率预期从4%下调至2.5%。③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继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对话。④俄罗斯计划将谷物出口税公式与卢布挂钩。⑤土耳其同意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并签署了关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三方备忘录。⑥普京签署商品平行进口合法化相关法案,法案签署后未经权利持有人许可而进口商品的俄罗斯公司可以不承担可能的民事、行政和刑事责任。⑦特斯拉在加州裁减数百名自动驾驶部门员工。

  9、据央视正点财经报道,当地时间周一(6月28日),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发布声明称,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政策利率从80%提高到200%,加息幅度达到12000个基点。今年该行的累计加息幅度达到了14000个基点,为全球之最。另外,据央视新闻,津巴布韦货币政策委员会还宣布将发行金币并将其作为价值储存手段引入市场。津巴布韦储备银行行长曼古迪亚(John Mangudya)称,货币政策委员会对津巴布韦境内近期通胀率上升表示高度关注。

  数据观察:

  1、财政部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08831.3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中央企业175025.4亿元,同比增长11.2%;地方国有企业133805.9亿元,同比增长6.7%。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6310.7亿元,同比下降6.5%。其中中央企业12322.6亿元,同比增长0.4%;地方国有企业3988.1亿元,同比下降22.7%。

  2、上证报:今年5月以来,已有31家上市公司成功“摘帽”,截至6月27日,31家公司平均涨幅达20%。业内称,退市新规威慑力加强,变相驱动上市公司积极保壳求生,加速推动主营业务向好;但对资产收购、资产注入等预期要冷静审慎看待。

  3、瑞银:亚洲股市盈利前景具备韧性,中长期看好新经济板块。亚洲科技转型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在关键行业的渗透率将稳步上升,加上管理层日益关注盈利能力,2022年-2024年,预期板块复合年增速将达到16%,远超MSCI亚洲所有国家指数6%的增长速度。

  4、上海市:印发《聚焦临港核心区打造上海“全球动力之城”实施方案》。提出引育5家以上百亿级龙头企业、50家以上“专精特新”产业链配套企业,力争动力产业总体规模达到2000亿元以上。要求引导国有资本、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支持动力创新企业通过科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等。

  5、中国饭店协会:2021年全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在3500亿元左右,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约50%,预计3-5年可以冲上万亿规模。同时发布《预制菜质量管理规范》《预制菜产品分类及评价》两项团体标准。

  6、盘后数据显示,6月28日龙虎榜中,41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9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2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TCL中环、横店东磁(002056)、南山铝业(600219)。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闻泰科技(600745)、埃斯顿(002747)、爱柯迪(600933)。

  7、6月28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6.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8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62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贵州茅台(600519)、比亚迪(002594)、美的集团(000333)净买入额位列前三。紫金矿业遭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46亿元。闻泰科技、三花智控(002050)分别遭净卖出5.14亿元、4.99亿元。

  公司直击:

  1、海汽集团(603069)公告,公司已核查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公司股票于6月29日开市起复牌。

  2、浙江世宝(12天11板):自6月13日至6月28日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异常波动四次,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自6月29日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3、银宝山新(002786)(3连板):披露异动公告。经核查,暂无汽车热管理业务开展。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中通客车(000957)公告,公司股票自6月22日开市起停牌核查,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截止目前,核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5、雪天盐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08亿元-4.85亿元,比上年同期(经重述后)增加2.46亿元-3.23亿元,同比增长152%-200%。报告期内产销两旺,主要产品量价齐增。

  6、在昨日召开的万科2021年股东会上,谈及对房地产市场看法时,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短期看市场已经触底,但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万科董秘朱旭表示,接下来如果股价满足条件,会尽力去做回购;公司未来股息分红比例将稳定在35%-40%。

  7、莱茵生物(002166)公告,美国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正式量产。

  8、TCL中环公告,拟向子公司共计增资10亿元,加速实施G12高效叠瓦电池组件项目扩产计划。

  9、中信证券(600030)公告,天津海鹏拟4.9亿美元转让华夏基金10%股权,公司拟放弃优先购买权。

  10、锦浪科技(300763)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25亿元,将用于年产95万台组串式逆变器新建项目、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沪指已经形成了上升通道,并且连续四个交易守在半年线之上,中短期均线都已经形成了趋势反转向上,目前只有长期均线半年线和年线的趋势还没有扭转。指数反弹的势头强劲,本轮反弹已经持续2个月,期间的调整都以日内的宽幅震荡完成,但这也埋下了一定的隐患,这种没有回档的上涨会积累大量的短期获利盘,特别是这波反弹属于超跌后的普涨,一旦出现集中的获利回吐,对市场会有较大的冲击,所以越向上越要谨慎。综合判断市场反弹势头强劲,但累计的获利盘没有被充分消化,继续上攻面临年线压力和去年的成交密集区,所以市场有在半年线上方整固的需求,这个区域建议谨慎操作,调整持仓结构,回避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调仓到低位品种,回避调整风险。

  首创证券表示,后续A股能否继续走强,基本面是否改善将是重要决定因素。当前随着疫情好转,疫后修复的逻辑将支撑消费相关板块继续走强,而基本面的改善在国内航班和地铁出行等高频数据上均有体现。因此,认为当前消费板块仍具有较大的配置价值,可积极布局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等行业。

  国盛证券认为,后疫情时代的“促消费保民生”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逻辑,关注受益于国内疫情逐步改善的消费核心资产,包括必选属性强的食品饮料,消费刺激政策重点支持的汽车、家电等,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水利建设、军工、元宇宙等主题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