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沪指逼近年线承压 整体上升趋势或保持不变

2022-06-29 08:36:24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经过近期的连续逼空上涨,上证50与沪深300已经逼近3月初的震荡平台,当初留下了向下跳空缺口,又叠加年线压制,短期市场需要放量才能有效突破,否则,可能会出现震荡调整,目前两市维持万亿成交规模,充沛的量能能有效承接抛压,指数不一定有深度回调,但部分热点板块,已经积聚了不小的风险。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多关注中报业绩增长的方向和政策发力的稳增长板块,短线依然重点关注复苏条线与平台经济的修复,谨慎追涨。

  国盛证券认为,与海外经济进入滞涨周期不同,在外围大幅波动的背景下A股继续走出独立行情,展现出后疫情时代的独特韧性,市场短期或继续以“我”为主,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接连落地之际,保持较强的独立走势。操作上,继续保持成长大于价值的配置策略,短期继续重点关注受消费政策刺激的汽车及零部件相关板块,及受益于欧洲、美国能源加速转型的光伏等成长板块。随着近期防疫政策重新调控,酒店、旅游、免税及餐饮等板块业绩反弹可期,且本轮上涨幅度相对较小,可重点进行关注。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沪指成功突破3400点平台,走出近期小新高。虽然盘中有回踩下探,但是昨日跳空高开的缺口都尚未回补,市场的强势超乎预期。接下来继续向上寻找年线压力,若指数执意上行,则看其能否站稳在年线上方。策略上,市场氛围一重浪接着一重浪的往上推,这波反弹暂且看作是踏空资金的再度入场。按照客观分析,市场经过连续反弹之后有回踩需求,所以每当指数有回踩动作时,前期踏空资金蜂拥而至,使得指数并未出现我们理想中的技术调整,而是不断的拔高上行。对此,我们策略继续保持仓位滚动,市场疯狂时控制在7成仓位,时刻警惕回踩风险,手中个股及时获利减仓。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尾盘金融行业发力上涨,推动沪指一举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自2863点以来的反弹行情仍在推进之中。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64倍、42.6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12213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消费、航天军工、电子元件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