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时刻尚未过去!美银警告:美股将遭遇“衰退冲击”

2022-07-01 20:10:4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在标普500指数经历了197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上半年之后,市场将遭遇“衰退冲击”。

Hartnett在报告中称,尽管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正在见顶,但通胀预期并未见顶,且美银的牛熊指标连续第三周处于“极度看跌”状态。

本周股市和债市均受到资金外流的冲击。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截至6月29日的一周内,约有58亿美元资金撤出全球股票基金,但美国股市小幅流入约5亿美元。数据显示,债券赎回规模为170亿美元。

今年以来,市场动荡不安,投资者因担心经济衰退逼近而抛售风险资产。尽管各大央行大举加息,通胀仍居高不下。根据彭博社自1990年以来的数据,全球股市和债市的跌幅创下历史新高,仅标普500指数就蒸发了超过8万亿美元,创下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差上半年表现。

尽管部分策略师预计,股市下半年至少会部分反弹。但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策略师们认为,股市尚未充分消化经济衰退的风险,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

值得关注的是,美股即将迎来二季度财报季,投资者将评估高物价和消费者信心减弱对企业利润的影响。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