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7月金股出炉:A股有望进入新一轮结构牛,这些股获力挺!

2022-07-01 15:48:20 第一财经  漆辛夷

  展望后市,券商普遍认为,7月市场将震荡上行,A股有望进入新一轮结构牛。

  6月A股市场继续反弹,沪指累涨6.66%,7月反弹能否继续?月内如何寻找机会?截至6月30日,有15家券商公布了7月月度投资组合,涉及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电力设备等多个领域。

券商7月金股出炉:A股有望进入新一轮结构牛,这些股获力挺!

  哪些个股收获点名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家券商的“金股”名单中,获机构推荐次数最多的是中国中免,共获得4家券商的推荐。

  此外,贵州茅台(600519)、国联证券、上机数控(603185)均获得3家券商的推荐。

  从涨幅来看,获两家以上券商推荐的股票月内悉数上涨,坚朗五金(002791)涨幅最大,月内涨超54%,最新收盘价报119.57元。

券商7月金股出炉:A股有望进入新一轮结构牛,这些股获力挺!

  后市怎么走?

  展望后市,券商普遍认为,7月市场将震荡上行,A股有望进入新一轮结构牛。

  山西证券(002500)指出,经济逐渐步入全面修复阶段,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改善,分母端亦有望释放积极信号,带动A股进入新一轮结构牛。

  粤开证券称,预计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显效,叠加外围扰动边际趋缓和疫情扰动逐步消退,国内经济趋势向好,7月份市场有望震荡上行。

  浙商证券(601878)认为,7月指数或将呈现整体震荡,随着财报季开幕,叠加经济延续复苏,新成长扩散,稳增长修复。

  哪些行业最受青睐?

  配置方向上,多数券商看好消费板块及成长股,并建议提前关注半年报业绩预喜企业。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认为,7月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开始披露,业绩驱动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行业本身,在价值的钟摆里布局业绩确定性强的赛道及行业,因此建议战略性布局汽车、半导体、电新等受政策利好的高景气板块,以及白酒、医药、农业、大金融等具有较强的防御性的板块,均衡配置成长与价值,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指出,市场仍将以成长结构性行情为主。在经济结构性复苏、政策仍然宽松、流动性整体充裕的背景下,成长板块中期仍有望震荡向上。此外,场景消费有望随着疫情好转和防疫边际缓和而逐渐恢复,关注酒旅、餐饮等。另外,随着平台经济监管回归常态,数字经济建设持续推进,互联网企业也有望修复。

  粤开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两大主线:

  第一,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板块投资机会。7月将迎来业绩密集披露期,市场会重新回到对业绩的验证期。从行业景气度上观察,基础化工、电子、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相对更强。建议投资者结合估值匹配度,提前关注半年报业绩预喜企业。

  第二,把握政策发力主线,关注新能源和大消费。近期能源和大消费等行业刺激政策密集发布,汽车产销数据呈现恢复性增长,新能源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后续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相关板块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会,建议关注政策受益板块优质标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