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原股份(002386.SZ)监事吴妙琴亲属短线交易并致歉

2022-07-05 16:09:2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天原股份(002386.SZ)发布公告,2022年7月5日,公司收到公司监事吴妙琴女士出具的《关于本人直系亲属短线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及致歉说明》,吴妙琴女士的配偶倪建生先生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

经核查,倪建生先生从事原料贸易业务,预测近期国内大宗原料价格涨价趋势明显,看好公司盈利能力,故买入公司股票。吴妙琴女士作为公司的监事,为避嫌从未跟倪建生先生讲过公司有关的任何情况。吴妙琴女士曾多次向其配偶提醒过要遵守股票交易规则,但倪建生先生没有真正对这些规则要求完全理解。

此次短线交易行为是倪建生先生根据对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吴妙琴女士事先并不知晓该交易,倪建生先生也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询吴妙琴女士意见。本次短线交易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谋求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吴妙琴女士对未能完全尽到督促提醒义务深表自责,倪建生先生也已深刻认识到本次短线交易的严重性,对本次短线交易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