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A股指数强势震荡 积极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2022-07-06 09:22:49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周二两市继续宽幅震荡,股指上午冲高随后下探,最后跌幅再度收窄。整体指数虽然没有多少跌幅,但个股的调整压力却在加大。此外考虑到大宗商品的价格出现下滑,对于中游制造业成本端有较大缓解,投资者下半年可适当关注相关受益企业。同时近期适当做好仓位防御,不宜盲目追高。

  国盛证券指出,两市指数持续反弹近2个月,多头结构明显,且仍未出现比较明显的调整信号,上方虽有年线重要压力,但在近期蓄势后不排除指数有继续向上突破再创新高预期。操作上,周二两市指数虽有调整,但抄底资金入场较为积极,使指数日内就有一定修复。因此,在市场未出现明显的调整信号,以及破坏当前多头结构前,可继续跟随市场做多,策略上可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仍处低位且具有一定性价比的消费、医药等板块个股的低吸机会。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400点震荡整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77倍、43.04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1181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6月PMI回升至50.2%,重新站上荣枯线上方,国内市场韧性依然较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疗服务、电网设备、农牧饲渔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