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沪指涨0.17%,元宇宙概念大涨,两市超3000股上涨

2022-07-08 12:24:17 格隆汇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午间收涨0.17%报3370点,深成指涨0.13%,创业板指跌0.24%。两市3116股上涨,1538股下跌,成交额669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2.7亿。

行业板块多数上涨,上海培育元宇宙新赛道,元宇宙概念应声大涨,智度股份(000676)等多股涨停,消费电子、汽车芯片、MCU芯片等概念大涨靠前,立讯精密(002475)涨约8%;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询时间由14天变为7天,旅游股全线上涨;白酒、新冠药、CXO等消费题材表现活跃,复星医药(600196)涨4%。昨日表现强劲的光伏、锂电池等赛道股回落,强势题材钒电池概念大跌,攀钢钒钛(000629)跌8%。

元宇宙概念大涨,智度股份等多股涨停。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培育“元宇宙”新赛道、促进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行动方案的通知,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超过150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突破5500亿元。

旅游股集体上涨,西域旅游涨5.8%。工信部发布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即日起“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

新冠药概念大涨,华润双鹤(600062)涨6%。近日,全球唯一一款获得包括美国、英国及欧盟等多地区授权的,用于新冠暴露前预防的药物运抵海南。这款由阿斯利康公司研发的中和抗体Evusheld(恩适得)已完成入境特殊物品审批。尽管尚未在我国上市,但根据“国九条”相关政策,Evusheld可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使用,尚不能使用医保结算,一次性注射两针价格为13300元。

东吴证券指,周四股指在赛道板块齐爆发的带动下止跌收阳,也激活了市场的赚钱效应。整体两市继续保持高位震荡走势,赛道方向表现强势,其余板块轮动表现。但周四量能并不十分活跃,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需注意谨慎追涨,重点把握板块间的轮动走势,更多留意绩优股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