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目前已无生命体征,嫌疑人被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所有内阁大臣返回东京。日本股市波动。A股元宇宙概念冲高

2022-07-08 14:43:56 证券时报 

  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

  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8日11时30分许,正在日本奈良市进行街头演说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倒地。现场记者确认,安倍晋三胸部出血。日本奈良警方称,已在事发现场控制一名男性。

  安倍晋三在上救护车时还有意识,目前安倍晋三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报道,前首相安倍晋三被击中两次,子弹是后面约三米处射击的,导致他的脖子上有一个洞。

  据悉,犯罪嫌疑人名为山上徹也,40岁,已被逮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改变日程返回东京,并指示所有日本内阁大臣紧急返回东京。日本政府已就安倍晋三遭枪击一事设立对策室,就安倍枪击案表态:绝不允许,强烈谴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目前已无生命体征,嫌疑人被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所有内阁大臣返回东京。日本股市波动。A股元宇宙概念冲高

  安倍晋三是二战后连续任职时间最长(2886天)的日本政府首脑,任时长超过了明治及大正时期的首相桂太郎,创下日本宪政史上最长纪录。2020年8月28日,安倍晋三因健康问题正式宣布辞去首相职位,但同时表明不考虑从政界引退。安倍晋三是目前自民党最大派系掌门人。2021年底日本自民党最大派系清和会召开会议,决定安倍晋三重新加入该派系并就任派系会长,清和会的外部俗称从细田派更名为安倍派。

  两天后,日本第26届参议院选举将举行,目前正是日本全国选战白热化阶段。本届日本参议院选举将改选任期满6年的半数参议员席位。

  事件发生后,日本股市午间开盘迅速跳水,日经225指数由早盘收盘时上涨1.43%到盘中一度翻绿,最新小幅回升。日元汇率小幅上升,美元兑日元五分钟内由微涨到跌幅近0.5%,现报跌0.32%。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目前已无生命体征,嫌疑人被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所有内阁大臣返回东京。日本股市波动。A股元宇宙概念冲高

  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

  7月8日早盘,多只元宇宙概念股盘中冲高,安克创新盘中涨近12%,截至午间收盘,智度股份(000676)涨停,宝通科技(300031)涨11.95%,中青宝(300052)、立讯精密(002475)、兆易创新(603986)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为《方案》),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超过150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突破5500亿元。

  《方案》中指出,培育10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打造100家以上掌握核心技术、高能级高成长的“专精特新”企业。打造50个以上垂直场景融合赋能的创新示范应用,推出100个以上引领行业前沿的标杆性产品和服务。产业发展生态持续完善。推动建设各具特色的“元宇宙”产业园区,打造一批创新服务平台,加快“元宇宙”产业人才育引,优化生态环境。

  除上海市外,其他还有多地发布规划加大元宇宙投资,促进元宇宙产业发展。此前南京启动元宇宙产业先导区,《江宁高新区“十四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将元宇宙产业作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广州天河区“元界创新生态大会”上,天河区元宇宙联合投资基金正式发布,据称总规模将超过 200 亿元。

  早盘11只概念股获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布局元宇宙概念的个股共有53只,其中歌尔股份(002241)已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77亿元至24.23亿元,同比增长20%至40%,主要由于公司VR虚拟现实、智能游戏主机等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

  资金流向上来看,早盘11只元宇宙概念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亿元以上,立讯精密净流入最高,合计12.98亿元,其他还有兆易创新、歌尔股份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5.72亿元、4.26亿元。

  经过去年下半年的概念炒作后,今年以来元宇宙概念股略有降温,多只个股最新价较年内高度回撤。统计显示,11只元宇宙概念股回撤幅度超过40%,睿创微纳(688002)、深信服(300454)、长信科技(300088)回撤幅度最高,分别为53.29%、48.42%、48.08%。(数据宝 刘俊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目前已无生命体征,嫌疑人被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所有内阁大臣返回东京。日本股市波动。A股元宇宙概念冲高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