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均跌超1%沪指3300点失而复得 医药股逆市活跃

2022-07-11 15:04:09 新浪网 

 

7月11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早间双双跌逾2%。午后指数延续低迷,沪指一度失守3300点。板块方面,医药商业、新冠治疗、中药等医药相关板块强势走高,钒电池、钛白粉板块持续走强,家电、电力、猪肉股表现活跃,银行、机器人(300024)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前期热门的汽车产业链大幅回调,锂矿股大跌引发赛道股集体调整,煤炭、稀土等周期股继续下挫。总体来看,市场情绪较为低迷,赚钱效应较弱,两市逾3200个股下跌。

盘面上,医药商业、钒电池、钛白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盐湖提锂、EDR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钒电池

河钢股份、明星电力(600101)、金浦钛业(000545)、银龙股份(603969)、攀钢钒钛(000629)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在防止电化学储能电站火灾事故章节中提到“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时,应进行一致性筛选并结合溯源数据进行安全评估”。此外,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全球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在6月实现并网,并预计将在8月份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

2、新冠治疗

中国医药、盘龙药业(002864)、众生药业(002317)、大理药业(603963)、翰宇药业(300199)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近日,全球唯一一款获得包括美国、英国及欧盟等多地区授权的,用于新冠暴露前预防的药物运抵海南。这款由阿斯利康(AZN.US)研发的中和抗体Evusheld(恩适得)已完成入境特殊物品审批,Evusheld可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使用,尚不能使用医保结算,一次性注射两针价格为13300元。

消息面:

1、即日起,上海市徐汇区室内体育场所暂停开放。

2、“北溪-1”天然气管道已暂停输气。

3、6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7.0GWh,同比增长143.3%。

4、中汽协:6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超20%,新能源创历史新高。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认为,A股仍处在震荡上行周期过程中,市场当前在围绕“泛新能源”进行布局,但是四大变化的出现值得关注,有可能会改变市场下一个阶段的运行逻辑和强势行业。包括中长期社融增速会否持续超预期;大宗是否持续弱势运行;国内通胀升温会否影响货币政策变化;二季报整体业绩披露后,谁是未来一年业绩最强方向。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总的来说,市场从4月底以来,处于“黄金坑”后的“甜蜜窗口期”,后续需关注基本面填坑回升是否趋缓以及金融市场流动性边际变化,这两者近期都有一些变化的初步迹象,市场也从单边修复期有所降速,后续预计行情将更多转为盈利驱动。近期中报预告季展开,业绩将有较强分化,行情从β转向α。重点关注行业:新能源、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化工、军工、医疗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